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巴萨、国米欧冠狭路相逢 “火星撞地球”谁能笑到最后?
2018-10-23 01:53: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四,2018-2019年欧冠联赛将迎来一场强强对话,目前欧冠两连胜的西班牙红蓝军团巴塞罗那主场对战意甲传统豪强国际米兰。从状态来看,巴萨明显占优,虽然在西班牙国内联赛连续失分,并在弱旅身上折戟沉沙,但欧洲赛场方面,巴萨极为重视,从欧冠前两轮对阵中看,摧枯拉朽的立体式进攻与华丽的进球气势十足。而相对来说,国际米兰实力不俗,更让巴萨想尽办法应对,此消彼长之下,国米恐怕凶多吉少。

  在这个组中,除了巴萨、国米两强,还有荷兰劲旅埃因霍温和英超快马热刺,堪称“死亡之组”。目前同积6分的巴萨、国米,谁能在这场“火星撞地球”中笑到最后,就能率先掌握出线主动权。

  巴萨阵容方面,最大的损失是手部受重伤的梅西,不过即便梅西不在,登贝莱、库蒂尼奥都能独当一面,也可以让小将新援阿图尔多获得一些比赛机会。早已摆脱“梅西依赖症”的巴塞罗那现在可谓全员皆兵,谁都能打硬仗,逐渐挑起大梁的年轻一代,已经拥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任何强手。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细腻有余、勇猛不足的巴萨后防线,在乌姆蒂蒂、郎格罗等兼具强壮、灵活的全能型后卫加持下,变得几乎没有短板。

  反观国际米兰,与大国米时代相比,星味虽然黯淡了不少,但是实用性球员的运用显得游刃有余。阿根廷猛将伊卡尔迪看似平平,却能在大家都忽视他的情况下,给出致命一击。其实早在伊卡尔迪刚出道之时,他就给人一种朴实无华却招之能用的感觉,常常一鸣惊人,奉献技惊四座的射门或助攻。

  另一方面,巴萨主场的诺坎普主场面积相对更大,对于需要广阔空间进行传控的巴萨来说,无疑是对付国米的一大利器。打惯了意甲“温吞水”般比赛的国米,必须尽快适应与西甲技术流的对抗,千万不能一成不变地死守,否则会坐以待毙。

  此外,场外因素和心理层面,巴萨有希望在下赛季迎来内马尔的回归,这无疑给全队打了一剂强心针。已经拥有库蒂尼奥和苏亚雷斯的巴萨就如此犀利,再加上从巴黎归来的巴西天才,“二进宫”同样可以产生化学变化。即使下赛季内马尔才有可能重返巴萨,但对于红蓝军团来说,任何心理层面的刺激与鼓励,都能让他们的战斗力呈现几何式叠加。届时,一旦巴萨打开进攻“魔盒”,国米能否全身而退就看天意了。

  10月25日 星期四

  03:00 欧冠小组赛B组

  巴塞罗那VS国际米兰

标签:巴萨;国际米兰;欧冠;巴塞罗那;红蓝军团;意甲;主场;西班牙;豪强;进攻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