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CBA全明星前夕,浙江双雄能否保持强势?
2019-01-07 08:47: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1月12日-13日,2018-2019赛季CBA全明星赛将在青岛举行。在此之前,浙江广厦男篮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将各自迎来本周的唯一一场比赛——广厦北上挑战北控,稠州则坐镇主场对阵福建。

  主场战胜山西队之后,广厦迎来3连胜,而直接竞争对手深圳队则在与新疆男篮的对话中败下阵来,借此机会,广厦重返联赛积分榜前三甲。更为利好的消息是,小外援福特森状态火热,3场连胜中两次拿到“三双”,不仅个人表现上佳,还很好地盘活了全队进攻,球队整体上处于上升态势。而对手北控队可以说是一支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前28轮比赛,北控队7胜21负排名联赛第19,只比“副班长”八一队多赢了2场比赛。

  不过,广厦队在面对这个对手时仍然不可掉以轻心。北控队虽然防守较差,但是有着比较强的攻击力,皮埃尔·杰克逊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复出,他场均拿到39.7分独占鳌头,大外援托马斯·罗宾逊虽然得分能力一般,但是场均15.4个篮板可以保证球队的进攻回合,对广厦的内线来说也是不小的冲击。能不能防住这两位实力不俗的外援,将成为广厦队取胜与否的关键。

  而稠州队本周将会回到杭州,迎来3个主场。球队状态近来不错,第28轮客场战胜吉林之后排名联赛12位,跻身季后赛席位。目前,稠州队的年轻队员们心气颇高,在大部分时间单外援甚至全华班作战的情况下连胜四川、山东、吉林等对手,防守和拼劲让球迷们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未来。吴前状态回暖、新来的外援布兰登·保罗状态火爆,这都是球队的利好消息。

  不过对手福建队可以说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本赛季,福建队状态不错,当家球星王哲林多次当选周最佳,率领球队取得18胜10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7、D组榜首。内线可以说是福建队最大的优势,王哲林和尼克尔森组成的双塔能内能外,而稠州队大外援汉斯布鲁则遭遇伤病近来状态不佳,本场对话,福建队势必会在内线做一些文章。此外,陈林坚本赛季大爆发,场均得到16.6分,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也是稠州队外线不可忽视的一个防守点。

  因此,稠州队要想啃下这块“硬骨头”,必须拿出之前的凶悍防守和拼劲,争取在全明星赛前以一场胜利暂时收官。

  1月8日 星期二

  CBA常规赛 北控VS广厦

  1月9日 星期三

  CBA常规赛 稠州VS福建

标签:北控;赛季;外援;比赛;福建队;男篮;浙江稠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