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男排决赛再演京沪大战 同样的对手不一样的配方?
2019-02-18 09:26:14 来源:体坛报

  本周,2018-19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的总决赛即将拉开大幕,又是一年的京沪大战,已经取得四连冠的上海男排能否将剧本延续?比往年投入更多引援手笔,连主帅都更换了的北京男排能否打出翻身仗?

  雄心勃勃的北京男排在连续3年铩羽总决赛之后,今年带着更豪华的阵容卷土重来。第二阶段他们强势取得13胜1负的成绩,以八强领头羊的身份闯入半决赛,之后又连胜3场横扫山东男排,毫无悬念地再入总决赛。从北京队今年的阵容来看,二传沿用去年总决赛引入的国手李润铭,如果说去年临时加盟还未彻底融入这支球队,本赛季一路打下来,他和队友已经形成了彼此的默契。而他自身的能力当然毋庸置疑,无论是传球的技术,还是发拦的个人实力,他都是一支争冠球队的标准配备。

  而北京男排的主攻和接应三叉戟堪称国内最豪华的火力线,续签的法国国手蒂略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再加上伤病恢复后状态逐渐回勇,他的地面及进攻能力可以说是最均衡的一本主攻教科书。而从四川队引进的古巴外援莱昂纳多更是具备超强的网口实力,他对于帮助北京夺冠的信念非常强烈,连下三路的弱项都频频有着出彩表现。再加上在国内几乎无解的得分机器江川比起前两年也更为成熟。

  教练方面,北京男排新上任的刘旭东此前在队内担任助教多年,对两支队伍都烂熟于心,并且也是一位非常务实的教练,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或许真能实现突破。

  反观上海男排,与此前四连冠的阵容相比,除了外援的更迭外,本土球员变化不大。二传核心依旧由詹国俊担纲,他无论是技术还是经验依旧保持国内顶尖水平,只是这赛季频频受到伤病困扰,可能对状态有所影响。副攻线上,张哲嘉联袂陈龙海的准国字号组合堪称国内第一,他俩的个人实力高出其他队一截。

  两位外援里,接应朱利奥。萨比此前帮助上海队夺得过冠军,他的实力不算顶尖,但绝对实用,而且有过打关键球的大赛经验。另一位主攻塞布里我们叙述过,他攻击力不俗,但下三路稍弱,本赛季暴露出的最大问题便是接飘球能力不足,而且控制区域比起北京外援蒂略来说,小了很多。好在上海队在第三阶段引来了河南的老将崔建军,这位前国手的能力和经验能很好弥补他们的不足,无论是地面还是网口,33岁正值当打之年的他都属国内上佳。

  又是一年的京沪巅峰对决,代表了排超男排最高水平的真实对抗,还会是一样的配方吗?希望北京、上海能为中国的男排球迷们奉献一系列让人难忘的经典赛事。

  2月24日 星期日

  20:30 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决赛

  上海男排-北京男排

标签:北京男排;赛季;上海男排;决赛;中国男排;京沪大战;联赛;翻身仗;外援;主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