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法国西班牙“班霸”冤家再聚首
面对苦主巴萨 里昂偏不信邪
2019-02-18 09:24: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三凌晨,欧冠淘汰赛首轮将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强强对话,法国与西班牙的两支“班霸”捉对厮杀,延续青春风暴的里昂队欲在主场啃下巴萨这块“硬骨头”,为两回合比赛奠定晋级的基础。

  两队可谓欧冠赛场的一对“老冤家”,从交锋历史上来看,巴萨4胜2平不败。2001-02赛季第1阶段小组赛,巴萨甚至还双杀过当时的法甲七冠王里昂。虽然巴萨占据绝对优势,但里昂早已不是当年那支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球队。

  当巴萨遇到里昂之后,外界认为这是巴萨近7年最佳签位——唯一没在16强对决中遇到五大联赛豪门。相比2012年的米兰,2013与2014年的曼城,2015年的阿森纳,2016年的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去年的切尔西,里昂显然不如以上几支欧陆名门的声名显赫。不过巴萨高层却并未掉以轻心,毕竟去年抽到罗马时大家也是这么说,结果巴萨被罗马大逆转,贻笑大方。轻敌思想不可有,吃一堑长一智的巴萨改变此前轮换的战略,会派上全部主力。

  里昂主帅热内西奥的阵容中也有名震欧陆的黄金双枪,费基尔与德佩。上赛季法甲,里昂队长费基尔贡献17球,曼联旧将德佩则更是独揽19球,合计36球,均列法甲射手王前6,仅次于巴黎卡瓦尼·内马尔组合。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里昂表现不俗,对垒蓝月亮曼城1胜1平不败,险些双杀英超王牌,而在今年的法甲赛场,他们也战胜了不可一世的大巴黎。渐入佳境的里昂面对苦主巴萨偏不信邪,正如热内西奥所言,他们这一次要趟过这道坎。

  除了黄金双枪之外,里昂的“青春三少”也是他们可以叫板巴萨的年轻资本,尤其是恩东贝莱,身体、速度、技术俱佳,甚至还被包括曼联、曼城、尤文图斯和皇家马德里在内的豪门觊觎,而阿瓦尔和门迪也是不可多得的少年天才,他们组合在一起之后,集团作战能力不逊巴萨的前场组合。

  反观巴萨,这个赛季梅西被提拔为第一队长,赛季初他就发誓要在率巴萨在欧冠上有所斩获,毕竟巴萨已经好几个赛季无缘欧冠冠军了。好在巴萨目前正行进在胜利的轨道上,西甲领先皇马9分,暂时不用太过分心,可以用全部注意力去应对欧冠淘汰赛。此外,巴萨阵中的“法国军团”乌姆蒂蒂、登贝莱、朗格莱等人对战祖国球队,也是看点之一。

  02月20日星期三

  4:00 欧冠1/8决赛首回合

  里昂VS巴塞罗那

标签:里昂;巴萨;欧冠;赛季;淘汰赛;青春风暴;下巴;法甲;曼城;首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