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两度刷新赛季亚洲纪录 李玲剑指多哈世锦赛
2019-02-15 06:12: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在本周二举行的波兰国际室内田径赛中,浙江女子撑杆跳名将李玲以4米63获得亚军,同时,她也创造了本周期个人最好成绩。

  实际上,早在波兰赛开赛两天前,李玲就在比利时根特国际室内田径公开赛上,以4米56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实现赛季开门红,并成功达到2019年多哈世锦赛参赛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此役在波兰跳出4米63也刷新了此前她刚创下的4米56亚洲赛季最佳成绩。

  据悉,李玲成为目前中国男女撑杆跳高健儿里,首位也是唯一一位达到今年世锦赛参赛成绩标准的选手。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表示,李玲目前代表着国内女子撑竿跳高的顶尖水平,参加世锦赛没多少悬念。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室内锦标赛2月19日就要打响,这也预示着田径健儿们的冬训将要告一段落,而李玲能在两场比赛中接连取得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冬训的成果。“李玲在撑竿跳高项目上的基础向来很扎实,从上赛季开始,她一直保持着很好的状态,再加上冬训期间针对技术水平进一步拔高,跳出好成绩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世锦赛只是第一步,李玲最终的目标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以及打破自己目前保持的亚洲纪录。”谢建辉说,作为一名依然活跃在赛场、训练场上的“老”运动员,李玲深知自己要的是什么。“必然是要奔着更好的成绩去的,如今,本赛季开头两役李玲都打得非常好,相信在今年她一定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标签:李玲;女子撑杆跳;波兰;成绩;世锦赛;赛季;室内田径赛;冬训;浙江;亚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