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四强厮杀,谁将问鼎欧洲?
2019-04-29 08:05: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本赛季的欧冠也即将进入最后的决战阶段。5月1日-2日,欧冠两场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将先后打响,分别是热刺VS阿贾克斯以及巴塞罗那VS利物浦。一组是传统豪强的对抗,一组是新生力量的较量,让本就热度居高不下的欧冠半决赛变得更加看点十足。

  热刺和阿贾克斯能携手闯进本赛季欧冠四强,让绝大多数球迷的眼镜片碎了一地。其中,阿贾克斯在此前的淘汰赛中先后淘汰两大豪强皇马和尤文,更让自己的四强之路充满了传奇色彩。值得一提的是,阿贾克斯成为了继2005年的埃因霍温之后,14年来第一支闯进欧冠四强的荷甲球队,可谓意义非凡。为了让阿贾克斯能继续在欧冠“为国争光”,荷兰足协甚至专门为阿贾克斯调整了联赛赛程,因此,究竟阿贾克斯能否对得起荷兰足协的这番良苦用心,也为比赛带来了更多的悬念。

  热刺在本轮联赛中主场意外败给了西汉姆联,尽管排名依然保持第三,但这无疑给了身后的竞争对手追赶的良机,热刺的前四名额并没有完全攥在手中。因此,如何在头号球星凯恩持续缺阵的情况下,协调联赛和欧冠的关系,主教练波切蒂诺必须好好思考一番了。

  利物浦本赛季在双线上都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联赛中继续领跑的红军有望拿下队史首个英超冠军。欧冠也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在目前球队人员齐整的情况下,利物浦必将竭尽全力向着双冠王的目标发起冲击。

  巴萨在昨日刚刚收获了近11年来第8个西甲冠军。在西甲夺冠的喜悦下,巴萨需要马上收拾好心情,做好迎战利物浦的准备。前3个赛季,巴萨的欧冠成绩惨不忍睹,连一次四强都没打进。本赛季在渡过曼联这关后,巴萨总算打破了这个魔咒,而面对来势汹汹的红军,巴萨唯一的目标就是击败对手晋级决赛,争夺冠军奖杯。西甲冠军已经不能给巴萨带来足够的快感,在皇马“欧冠三连”的情况下,只有夺得欧冠冠军才能让他们解渴。

  对于巴萨来说,任何一项冠军都值得全力拼搏,没有权衡,没有取舍,他们的目标一向就是夺得所有奖杯。本赛季,又是他们接近梦想的一次。西甲冠军既是3冠王的第一步,也是6冠王的第一步。在历史上,只有2009年的巴萨实现过6冠王的伟业,今年,他们的机会又来了。

  究竟新老势力在球场上会交汇出怎样的火花,还请睁大眼睛,拭目以待。

  5月1日星期三3:00

  欧冠半决赛热刺VS阿贾克斯

  5月2日 星期四3:00

  欧冠半决赛巴塞罗那VS利物浦

标签:欧冠;阿贾克斯;赛季;利物浦;巴萨;半决赛;豪强;巴塞罗那;西甲;居高不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