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 中国队要打翻身仗
2019-05-20 09:26:13 来源:体坛报

  5月22日,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将开战,刚刚结束瑞士赛的中国队并没有太多休息的时间。据悉,队员曾春蕾、教练赖亚文已经于18日出发,紧急驰援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的比赛。这也直接透露了3点信息。

  首先,郎平对参加瑞士精英赛的两名接应并不满意。在瑞士女排精英赛,安家杰第一场就派刘晏含首发登场,但面对日本的低拦网都不下球,打了两局比赛,11扣2中,安家杰赶紧把她换了下来。

  再者,中国女排需要通过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打出自信。虽然该赛事也是练兵的平台,但其重要性高于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虽然没有晋级总决赛的压力,但不能打得太差,否则会影响到队伍的自信心。

  在刘晏含、郑益昕表现都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中国女排派出曾春蕾来驰援,一是发挥老将稳定军心的作用,第二也是对曾春蕾的考察。如果世界女排联赛结束,刘晏含、郑益昕改接应效果不好,那么奥运资格赛和世界杯,恐怕还是龚翔宇和曾春蕾上。

  最后,安家杰临场指挥需要有人辅佐。安家杰与郎平相比,在排兵布阵、临场指挥水平上还有一定差距。赖亚文辅佐郎平多年,是郎平的左右手。郎平派赖亚文增援,也是补充教练组的力量,帮助安家杰观察场上形势,随时提供意见、建议。中国女排不光队员们需要锻炼提高,教练也一样需要通过比赛来提高阅读比赛的能力。

  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通常都是派出14人,瑞士赛12人加上曾春蕾,还差1人,如果还有一人补充进来,会是谁?目前主攻有刘晏含、李盈莹、段放3人,还会补充一名主攻。中国女排报名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25人大名单中,共有主攻9人,除了来瑞士的3人,留在北京的朱婷、张常宁、刘晓彤3人,还有金烨、张轶婵、车文涵3人。而今年金烨、张轶婵被征召的概率较低,如果还要补充1人,将是小将车文涵。她或许像倪非凡、孙燕一样一战成名。

  本报综合报道

  5月22日 星期三

  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巴西VS中国

标签:世界女排;中国女排;联赛;瑞士;赖亚文;巴西;驰援;郎平;安家;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