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斯诺克世界杯,中国队要用好东道主“红利”
2019-06-24 09:27:57 来源:体坛报

  本周二,国际高手将在中国风云际会,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如何用好主场之利,是取得好成绩的关键。

  追溯历史可以发现,斯诺克世界杯只要在中国举办,中国队的夺冠概率非常高。斯诺克世界杯于1977年创办,而自新世纪初,该赛事已有4届在中国举办。2011年,丁俊晖与梁文博逆袭由特鲁姆普和霍金斯组成的英格兰队,2015年周跃龙和颜丙涛领衔的中国队再次问鼎,而2017年,丁俊晖和梁文博继2011年后再次夺冠,中国完成三连冠霸业,尤其是主场两连冠对中国斯诺克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要知道,这毕竟是一项以国家荣誉为重的团体赛事,主场队伍夺冠不管对关注度和影响力都是巨大刺激,也是主办方和世界台联最愿意看到的。主场之利固然好,但轻敌绝对不可取。

  在处子秀中对阵名不见经传的马耳他,反而是中国队最需要防止爆冷的比赛。众所周知,斯诺克对于选手状态的要求非常高,如果世界顶尖高手不在状态,甚至可以输给业余选手,曾经的“火箭”奥沙利文就输给过准业余选手维斯利,贻笑大方。

  但一方面,斯诺克界本就卧虎藏龙,业余、专业有时候只有“一线之隔”,另一方面,许多世界排名存在不少水份,比如一些实力一般的选手“疯狂”参赛,并且选择一些低级别比赛,刷积分就导致了世界排名的“泡沫化”。

  从这支马耳他队来看,阵中居然有2017年完胜过英国名将丹尼因斯的“归化”选手莱斯·菲利普斯,迷惑性着实不小,丁俊晖必须打起12分精神,吸取奥沙利文的教训,对阵所谓弱旅也不能掉以轻心。

  6月25日 星期二

  斯诺克世界杯小组赛

  中国VS马耳他

标签:中国队;斯诺克;主场之利;中国;丁俊晖;马耳他;选手;世界杯小组;奥沙利文;世界排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