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马德里“德比”,银河战舰难以触底反弹
2019-09-23 08:42: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日,西甲领头羊马德里竞技将坐镇主场迎来皇马的挑战。在西甲欧冠连战连捷的马竞,早已不是当年那支被皇马压制的“配角”,在西蒙尼多年调教之下,这支铁血军团已经打造了粗中有细、攻防兼备的技战术体系。

  格里兹曼离开马竞加盟巴塞罗那之后,素有“葡萄牙新C罗”美称的小将菲利克斯表现惊艳,成为马竞新的锋线尖刀,成绩反而远超格里兹曼时期。这不得不归功于西蒙尼的慧眼识珠和马竞管理层的多年布局,毕竟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全欧洲搜罗年轻新秀的马竞,人才库非常厚实。

  从迭戈弗兰、阿奎罗,到法尔考、科斯塔,马竞总能将原本看似不温不火的前锋打造成摧城拔寨的利器,“神锋使用说明书”攥在西蒙尼手里,进攻火力不用愁。反观皇家马德里,自从C罗加盟尤文图斯以来,锋线储备捉襟见肘,老弱病残难堪大用,唯一“巨星”早已星光暗淡,拖着伤腿,无法加速的威尔士“大圣”,主力位置连后来居上的阿森西奥也竞争不过。

  在欧冠中,皇马竟被残阵出击的巴黎圣日尔曼0∶3横扫,他们的全面孱弱可见一斑。欧洲赛场无以为继,皇马无奈只能专注于国内赛场,在另一支老冤家巴塞罗那一蹶不振的情势下,皇马本赛季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同城死敌马竞,但状态上两队大相径庭,这场直接对话的胜负天平更是完全倒向马竞。

  风雨飘摇的皇马,如履薄冰的齐达内,也许马竞是压倒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强攻必然适得其反,死守也未必能全身而退。最好的策略是运用5后卫战术,少输当赢。队长拉莫斯依旧是皇马防线上唯一的救命稻草,年过30岁,力量体力难回巅峰期的他,还可以依靠丰富的经验、灵活的跑位和大局观来指挥皇马后防线,另一中卫人员,只能派上法国国脚瓦拉内,即使其状态不佳,但蜀中无大将,也只得廖化作先锋。

  若能赢下皇家马德里,继续保持连胜势头的马竞,将以一骑绝尘之势,朝着自己第11座西甲冠军奖杯全速迈进。

  9月29日 星期日

  3:00西甲第7轮

  马德里竞技VS皇家马德里

标签:皇马;西甲;马德里竞技;欧冠;皇家马德里;粗中有细;技战术;主场;军团;巴塞罗那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