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再遇宿敌山西,广厦能否扭转颓势?
2019-12-02 06:14: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11月30日,广厦客场挑战深圳,面对近来气势正盛的老对手,广厦在内线遭到了沈梓捷、李慕豪双塔的冲击,无奈以97∶113败下阵来。本周,浙江将先后作客山西,再回到诸暨对阵天津。两轮比赛,广厦有望全胜扭转颓势。

  面对深圳一战,广厦并非没有取胜的可能。主教练李春江赛季首次在比赛首节便启用双外援,一方面为了抢开局,利用法里德的内线护框能力抗衡深圳双塔,另一方面则为了尝试不同的首发阵容。尽管如此,此战广厦内线依然在对抗中落在下风。

  从这场比赛中不难发现,本赛季广厦面临的两大问题。首先,外线三分球命中率并不稳定。全场比赛三分球13投仅4中,导致深圳可以在内线大胆收缩。其次,本赛季广厦球员的得分都非常平均,7、8人得分上双的比赛经常出现,虽然球队团队感更强了,但“平均主义”也有不足之处,在遇到逆风球和关键球时,没有一个球员敢于站出来得分。

  12月4日,广厦将先客场挑战山西。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广厦凭借顽强的防守掐死了山西的进攻核心外援富兰克林,让对手仅仅送出5次助攻,最终以100:91艰难取胜。此役来到别人家的地盘想要获胜难度不小,广厦想要赢球还是要从防守做起。同时在进攻端,三分球的手感必须回暖,尤其是外援杰克逊的发挥十分关键。其实,广厦在陷入逆风时,杰克逊是那个有持球进攻能力的终结点,但本赛季,杰克逊的主动进攻欲望始终不强,一旦他无法在困难的情况下站出来在关键时刻得分,广厦很可能因此输球。

  12月6日,广厦将回到诸暨,主场迎战弱旅天津。本赛季,天津战绩不佳,尽管更换新的球队名称和标识,但在阵容方面没有太多的变化。这场比赛,只要广厦稳定发挥,取胜问题不大。

  12月4日 19:35

  CBA常规赛 山西VS广厦

  12月6日 19:35

  CBA常规赛 广厦VS天津

标签:内线;比赛;赛季;山西;深圳;客场;天津;杰克逊;对手;颓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