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高校豪强共演“疯狂八月” CUBA全国大赛正式开打
2020-08-17 12:09: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男篮一级联赛昨日在福建泉州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45支球队将在半个月时间里经历层层淘汰,并于8月29日决出全国冠军。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将代表浙江高校携手出战。

  根据分组,浙江大学被分在C组,同组球队有河北工程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整体实力并不十分突出。宁波大学被分在H组,同组球队有吉林大学、郑州大学、清华大学和宁夏大学,其中清华大学无疑是最难啃的骨头。

  受疫情影响,本届CUBA赛程大大缩短,因此不得不跳过原本计划在3月初举行的分区赛,直接进入全国赛。原计划参加全国赛第一阶段比赛的球队共48支(后来有3支球队因疫情防控原因退赛),规模空前庞大。

  从昨日开始,CUBA第一阶段比赛开打,45强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每个小组的前4名共计32支球队晋级。如此赛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CUBA的剩余场次,能让球迷们一次看过瘾。

  8月22日,第二阶段比赛开打,全部比赛均为单败淘汰制,类似于NCAA“疯狂三月”,增加了悬念,提高了爆冷的概率,对于那些擅长情绪球、拥有进攻强点的球队是一大利好。

  其中实力最强、星光最璀璨的无疑是“三连冠”在手的北京大学,本赛季,他们仍然是金篮板的最有力争夺者。两位已经确定参加今年CBA选秀的当家球星张宁和祝铭震将会以怎样的方式给大学生涯收尾,值得拭目以待。

  而昔日首钢铁血队长陈磊率领的清华大学,尽管去年在总决赛里憾负给北大,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们已具备冠军实力。厦门大学去年大放异彩,队史首次打进全国四强,只是在如日中天的北大面前败下阵来。本赛季,后场指挥官袁堂文赴CBA闯荡,若想更进一步,困难不小。

  CUBA复赛之时CBA联赛已经结束,这也就意味着CUBA联赛将是同一时段我国水平最高、受众最广的篮球联赛,到时球迷们不仅可以好好过一把校园篮球观赛瘾,还能度过十几天的“比赛荒”。

  8月17日 星期一 20:00

  CUBA小组赛 清华大学VS宁波大学

标签: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篮球;联赛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