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400位“灌篮高手”相约竞逐
钱塘江边迎来久违的“弄潮杯”篮球赛
2020-08-17 12:02: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随着杭州本土乐队的一首《灌篮高手》主题曲献唱,相聚在杭州市九堡文体中心的400余名篮球爱好者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对于他们来说,这首歌的歌词就是他们的心声。

  8月正值杭州市江干区“全民健身体育消费月”,上周末,2020江干区弄潮篮球联赛在杭州九堡文体中心拉开帷幕。对于在场的篮球爱好者来说,相比自己平时“小打小闹”的线下约球,这既是他们今年期待已久的比赛,又是坚持了多年的习惯。

  今年的比赛中为了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特别增加了一条规则,即40岁以上参赛者能为球队带来额外加分。“近年来江干联赛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是每年递增,今年社会组开放报名仅2分钟就已经爆满。”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如是说。

  张贝旎是场上为数不多的女球手之一,她所在的市委办公厅头雁队也是本次参赛队伍中40岁以上的参赛者最多的,有5位。“我们来参加就像这次的比赛主题里面‘干就完了’说的那样,来打球就应该是这种态度。”身着4号球衣的张贝旎也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单位里好多人都来了,他们还开玩笑说让我当队里的吉祥物,罚球的时候让我先上。”

  年近60岁的夏善美也是队里的“加分”队员之一:“我看场上像我一样的同龄人不多,来打球就是‘打就完了’,重在参与嘛。”

  据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弄潮杯的系列赛事是江干区的特色也是传统,今年的主题‘江潮涌动、干就完了’也符合我们弄潮儿的精神,‘江干、江干’,‘干’也是干脆利落的态度。”

  据悉,本届篮球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的27支篮球队伍、452名篮球健儿参加,比赛分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将通过52场比赛角出最后的总冠军。

标签:江干;篮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