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彩直通车  
一万人次的公益善举,把爱心送进校园
舟山体彩“送体育”进民工子弟学校
2017-11-30 04:30:3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林峰 吴琳红

  “第一组同学,准备好了没有?各就各位!”随着裁判员的询问,操场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只见5位小运动员站在起跑线前,各班老师们纷纷举起手表示“准备就绪”。11月28日上午,一场欢乐的趣味运动会在舟山市普陀区向阳小学操场举行。

  “预备……跳!”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各组运动员双脚套着布袋,几乎同时往前蹦跳。正在进行的是第一个趣味运动项目——“袋鼠跳跳”。每组各有7名运动员,需要向前蹦跳完成绕桩后,原路返回进行接力。“小心,小心,注意安全。”小选手们奋力向前,老师们在一旁不停地提醒。

  最考验现场运动员协调性的“车轮滚滚”项目,每组选手需要站在布制的轮子里,自己“推着”轮子向前走。“我喊一二一,我们一起抬脚”“太大了,步子小一点”“慢点,你走慢点”……各班级教师不停指挥着,现场还是“笑点百出”,有的“轮子”走偏了方向,有的小运动员跑了出去,还有的被踩掉了鞋子。“加油,加油!”等候比赛的小选手们见状忍不住齐声呐喊。

  考虑到不同年级学生的能力差距,主办方还在各班教室内为低段1-2年级同学安排了游园会活动,“运乒乓”、“夹弹珠”、“保龄球”、“赛龙舟”……同学们个个喜笑颜开,还为自己赢得了文具。

  当天,活动开始前,舟山市体彩中心向向阳小学捐赠了20000元学习用具,用于帮助在校学生更加快乐地学习。“有这么多单位和爱心人士能够来我们学校送关爱真的很感谢。我们学校的设备设施相对比较落后,场地也有限,这样的活动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向阳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趣味运动会不仅培养了他们运动健身的意识,也增强了各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1月初,2017舟山体彩公益慢跑秋冬季微信捐步活动顺利收官。据统计,捐步活动期间,共收到爱心跑者步数提交1万余次,也就意味着有超过1万人次参与了此次公益捐步活动。根据每捐1次市体彩中心捐出10元的规则,市体彩中心匹配了10万元慢跑公益金。这笔公益金将为舟山的民工子弟学校送去体育和文化,也将为舟山新居民春节返乡提供资助,让体彩公益惠及更多人群。

标签:趣味运动会;运动员;舟山市;体彩中心;体彩;公益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