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有科技感的签名鞋 耐克AJ31测评
2018-05-04 09:00:1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本报讯Air Jordan XXXI(以下简称AJ31)外观上致敬了AJ1的经典侧边勾勾外型,却搭载了耐克品牌几乎所有最高档的科技于一身,可以说是万众瞩目的实战鞋款,外加许多NBA明星上脚加持,让不少篮球迷都很心动。但是表现到底如何,一起来仔细看看。

  在鞋底方面,AJ31采用了全脚掌Zoom Air的材料将人们带回了AJ正代系列。舒适感自然不用说,在球场上奔跑2小时,膝盖也没疲惫感,跳起来的时候能够感受到脚底的弹性。鞋底的软硬适中,跟KD9的上脚感不一样,除非是需要超强贴地感与启动速度的球员,AJ31的缓震可以满足8成以上的篮球爱好者。

  整双鞋子的材质也算得上一流,对球员脚部的保护也比前几代有所提升。鞋头部分的材质比较坚韧,鞋子后半部渐变的人工皮革则提供了相对较好的支撑,依然保持舒适但是比起编织材质要有更好的保护性。在鞋面上搭配了飞线的设计,内侧搭配了软垫,能够让人穿起来感觉更加舒适。此外,后卫鞋该有的防侧翻设计也没少,整体比起前代来说提供了更好的保护性。

  并且在外观上,有很多精致的小设计,对于国人来说很是讨喜。鞋舌内侧的“贰拾”代表著Jordan系列进入中国20周年;标示“FlightSpeed”的地方换成了竹子色的设计;鞋底内藏的纹路也改成了很有质感的竹片纹路。这些中国元素让这双鞋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能够获得更多人的青睐。

  但是抓地力不稳却是这双鞋子唯一的败笔,向前移动的时候还好,侧向移动偶尔打滑,或许是换了鞋底材质导致抓地力不统一造成的。

  总的来说,这双富集了耐克基本的高端配置的签名鞋搭配上细节的处理,并配合中国年的主题,可以说是一件艺术品般的存在。舒适性高,保护性不错,包覆性好,材质无可挑剔。希望在下一代的产品上可以在鞋底材质方面再有所突破,弥补抓地力不足的问题,让这双科技感十足的签名鞋,发展成一双更适合场地实战的鞋款。

标签:Jordan;Air;耐克;地力;鞋子; FlightSpeed;纹路;鞋底材质;NBA明星;品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