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观万顷竹海,看漫天星辰,遇见一个不一样的巧英
2018新昌巧英环湖马拉松开放报名
2018-04-29 09:52:24 来源:新昌县教体局 通讯员 张益东

QQ截图20180429175136.png

  2018新昌巧英环湖马拉松赛将于5月20日上午8时在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巧英乡莒根村巧英水库起跑,赛事设置小马拉松(13.14公里,500人)和迷你马拉松(1.68公里,300人)两个项目。赛事规模800人,其中小马拉松500人,迷你马拉松300人。该项赛事由浙江省田径协会、绍兴市体育局主办,新昌县教育体育局、新昌县旅游委员会、新昌县巧英乡人民政府承办,以“奔跑巧英·一生一世”为主题的乡村马拉松比赛。

  巧英乡位于新昌县东南部,距县城48公里,东南与奉化、宁海两县交界,省道象西线贯穿而过,是国家级生态乡,市级森林休闲旅游特色乡镇。

  巧英境内环山叠翠,云雾缠绕,竹海连绵,景色怡人。明净的巧英水库白鹭翔集,锦鳞闪耀,山光云影,尽映水底,似璀璨明珠镶嵌群山之中,构成了巧英这方水土独特的山水旖旎风光,形成了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优美的“巧英十景”。巧英乡资源丰富、特产众多,建有毛竹、红豆杉、香榧、茶叶、油茶、杨桐、高山蔬菜等七大农业千亩基地,拥有“巧英”牌竹笋、“三和萃”牌云雾茶、“康益祺”牌香榧等国家级品牌农特产品。近年来该乡已成功创建2个国家级有机食品品牌、1个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品牌、6个省级林业精品园。

  因地域优势与发展规划,巧英乡乡村休闲旅游开始突破行政区域限制,走跨乡镇、跨县市合纵联合发展之路,积极与周边县内外兄弟乡镇,如深甽、大堰等镇合作,联合发展互补互惠型乡村休闲旅游。先后新建了百果园、樒树园、环库游步道、偃王亭、浙江应急救援培训基地等旅游基础设施,莒根村被命名为省级农家乐特色村,巧英乡乡村休闲游初具规模。

  近年来,巧英乡立足地区实际,转变发展理念,以“生态立乡、旅游兴乡、农业强乡、工业富乡、文化活乡”为发展战略,将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推进“两美巧英”建设,努力把巧英建设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绿色农特产品基地、新兴休闲旅游胜地,群众安居乐业福地。

标签:马拉松;品牌;赛事;水库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