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进博会不只“进”,还输出体育“黑科技”
2019-11-09 04:17:4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宜寒

  人工冰场、雪场并不稀奇,但如果把冰场、雪场放到博览会现场呢?11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博会的举办地国际会展中心的北广场上,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的冰雪展位吸引了不少人的体验和围观。

  事实上,这只是本届博览会体育元素的一个缩影。这场15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展览,总面积达到36万平方米、300多场各类配套活动的盛大博览会中,体育元素不少。不仅有众多冰雪运动器材、科技以及体验的展示,还有各类体育用品“黑科技”展示,这也体现了我国体育产业百花齐放的格局。

  在国际会展中心的北广场上,冰雪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目。该冰雪体验区规划面积5000平方米,分为沉浸式VR体验区、冰壶体验区、冰雪奇幻嘉年华、冰上体验区、雪世界五个区域。在冰上体验区内,设有真冰、雪场各一块,体验者们可以穿上冰鞋、滑冰助手、雪鞋、雪板、雪服、头盔等装备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浙江知名的体育企业、浙江大丰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的展位设在冰雪体验区当中,主题就是“冰”和“雪”。现场,一个小型人工冰场、雪场格外显眼,来体验的观众更是络绎不绝。一位来自浙江的观众踏上雪场小试了一把,他表示:“雪的质地和真雪很接近,希望这些技术能更多运用于省内,家门口就能方便的体验冰雪运动。”据记者了解,大丰体育已与北欧万众之星成功签署冬奥以及冰雪文旅产业全方位战略合作项目。在未来,大丰将着力在专业冰场建设和全民冰雪活动方面下功夫,促进冰雪运动在国内的普及发展。

  6日的展品发布会上,最大的明星是欧姆龙带来乒乓球机器人,这也是首届进博会的“明星体育科技”。经过一年的技术升级,再次亮相进博会现场。更新版的乒乓球机器人对乒乓球速度和旋转的测定,已经从过去的每秒钟80次,进化到每秒220次,位置误差更是缩小到了5毫米以内。另外,它的球网也是特制的——是一个既能实现球网功能,同时还能实时显示体验者球速和旋转的屏幕。在未来,欧姆龙乒乓球机器人也有可能被运用到专业运动员的教学中。

  近几年,浙江体育产业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快速发展,相关企业重点围绕“技术创新”和“理念创新”不断改进。随着北京冬奥会与杭州亚运会的临近,浙江体育产业发展将会迎来前所未有的良机。

标签:体验;冰雪;冰场;大丰;浙江;国际会展中心;体育设备;北广场;博览会;冰雪运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