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为媒!海宁这场农耕运动会给出答案
2019-11-06 07:22: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汪扬 曹国平

  在田间地头如何玩得尽兴?日前,海宁丁桥镇首届亲子农耕趣味运动会举行,给出了一个“最佳答案”——运动。50组来自海宁和嘉兴的家庭齐聚海宁新仓谷堡,在稻谷收获的季节体验农耕游戏的乐趣。

  亲子趣味运动会共有穿蓑衣卖萌、趾压板运送稻谷、定点投玉米、晒场收谷、扁担挑水五个游戏,不少项目还需要家长和小朋友合作完成。在投玉米的游戏环节中,家长和小朋友需要接力将玉米投入竹筐内。裁判员一声令下,家长首先出发,完成第一次投掷后将玉米交给小朋友,绕稻谷博物馆内一周后完成第二次投掷。

  徐芯镁今年8岁,上小学二年级,排队等待投玉米的过程中,她看起来有些小紧张:“我一会儿投不进怎么办?”“没关系,多试几次就好了,你长得这么高了,一定没问题。”面对女儿的紧张,徐爸爸给了女儿鼓励。不多久,父女俩已经完成了全部游戏,等待分数统计结果出来的一刻。徐芯镁说,她最喜欢趾压板运送稻谷的游戏,对家长来说是种“折磨”的趾压板,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我们这一辈还对农田比较熟悉,游戏项目都来自于农家劳作的生活场景,小朋友平时不太能接触到这些,今天正好带她来感受一下。”徐爸爸说。

  游戏中还有传统的扁担挑水,为的是让孩子们体验农民伯伯劳作的辛苦。每组家庭的小朋友用扁担挑起小水桶,从起点出发将水倒入10米外的大水桶后,再返回起点。

  周怿楠今年上小学三年级,看起来有些腼腆,但到了游戏环节,他跑起来一点都不含糊。怿楠妈妈笑着说:“我们是海宁人,自驾过来非常方便,主要是带孩子来体验一下,亲近自然。”

  能够有机会在游戏中接触自然,还能在新仓稻谷博物馆看到老底子的农耕工具,让孩子亲身体验农耕文化是很多家长报名参加亲子农耕趣味运动会的原因。

标签:稻谷;游戏;海宁;农耕;趣味运动会;小朋友;亲子;体验;最佳答案;玉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