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里有场水陆空全方位运动盛宴
2019-11-04 06:54: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这个周末,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热闹非凡,凤栖湖里有人在体验皮划艇、浆板等水上运动,天上有人在体验动力滑翔伞翱翔的乐趣,大草坪上几百个帐篷已经搭好,等着和星空来一场约会……这样的方式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假期选择。

  11月2-3日,2019浙江省首届户外运动大会高峰论坛及“户动”嘉年华在德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数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尽情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而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户外运动的企业代表,则一起为浙江省的户外运动发展建言献策。

  嘉年华活动现场,一场全民参与运动狂欢正在上演,很多人都是全家总动员,一起来赴这场集水、陆、空时尚运动项目于一体的户外运动豪门盛宴。

  楼小雨是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这次特意带着女儿来参加平衡车大赛。原来,楼小雨的大儿子是一个平衡车高手,曾经去日本、美国等地参加过平衡车大赛,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活动,就迫不及待地带着女儿也来参与。楼小雨说:“每个周末到户外去动一动、玩一玩,已经成了一家人的生活方式。”

  德清县自行车骑游协会会长钱小新对于近年来户外运动的发展同样深有体会,2015年成立时,协会仅有50多名会员,“现在协会300多名会员,年纪最大的93岁,最小的13岁,从全国到县里,可以说周周有活动。”户外运动正在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在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丁祥华等专家围绕户外运动的发展现状、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发言,省体育局详细解读了《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同时,大会还推出两个数字体育的成果:政采云体育装备馆正式开馆,浙江省全域户外运动智慧信息平台上线浙里办。今后,浙江省所有户外运动的场地信息,可以在APP上一目了然。

  省首届户外运动会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各类赛事、活动贯穿全年,共包含高峰论坛、项目体验、运动音乐、露营大会等六大门类活动,旨在打造“立足浙江省,面向长三角”的户外运动时尚盛会。

  户外运动正逐步成为全民健身的参与热点和新的消费热点,浙江户外运动的发展处于全国前列。带动更多人来到户外,参与运动,正是举办这样一场户外运动大会的初衷。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浙江有很好的户外运动群众基础,同时还有非常好的户外运动山水资源,可以打造海陆空全方位的户外运动天堂,让浙江全域大花园变成全域运动的场所。浙江借力打造长三角是全国的户外运动天堂,进而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富含体育元素的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标签:户外运动;浙江省;动力滑翔伞;地理信息;高峰论坛;水上运动;皮划艇;平衡车;小镇;体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