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所有热爱运动的浙江人,本周末最好玩的地方在这里
2019-11-02 12:02:00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191103001225.png

  “运动浙江,户外天堂”,11月2、3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湖州市体育局、德清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浙江省首届户外运动大会高峰论坛及“户动”嘉年华在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激情上演,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尽情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快乐。

  浙江省首届户外运动会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各类赛事、活动贯穿全年,共包含高峰论坛、项目体验、运动音乐、露营大会等六大门类活动,旨在打造“立足浙江省,面向长三角”的户外运动时尚盛会。本次高峰论坛和“户动”嘉年华正是浙江首届户外运动大会的又一盛宴。

  在浙江省首届户外运动大会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丁祥华等专家围绕户外运动的发展现状、产业政策和发展趋势进行了主题发言。省体育局详细解读了《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湖州市体育局和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分别介绍了湖州打造“极限之都·户外天堂”的整体情况和德清县绿水青山户外运动发展推介。本次高峰论坛还发布了《户外运动发展德清宣言》, 同时,大会将推出两个数字体育的成果:政采云体育装备馆正式开馆,浙江省全域户外运动智慧信息平台上线浙里办。

微信截图_20191103001215.png

  “户外”嘉年华活动现场则聚集了最多的体验者,很多人都是全家总动员,一起来赴这场集水、陆、空时尚运动项目于一体的户外运动豪门盛宴。金秋的地理信息小镇,绿草茵茵,暖阳熏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动感活力,嗨翻全场。在这里,户外运动爱好者们现场体验了硬核篮球、蹦床、跑酷、滑步车、扁带、骑行、滑步车、轮滑、跃动跳绳、水上运动等十几个互动体验项目,还品尝诱人美食,欣赏草坪运动音乐派对,观看露天班夫电影,体验星空露营……两天的户外运动让大家尽享其中,乐不思返。“这些在平时必须预约的项目,没想到在这里可以打包体验。”有个年轻人在体验了跃动跳绳、水上运动等互动项目后,兴奋地说道,“绿水青山,赏心悦目,动动更健康,这才是享受生活。”

微信截图_20191103001201.pn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品种多样、品质优良、品牌高端的户外运动大会正契合了人们崇尚自然、追求健康、向往高品质生活的愿望,也极大地推动了体旅深度融合,促进了社会消费。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表示,户外运动正逐步成为全民健身的参与热点和新的消费热点,浙江户外运动的发展处于全国前列。“浙江有很好的户外运动群众基础,最大的全民健身人群就在户外,现在全省各地自发形成的越野跑团、登山类社团、自驾、骑行、水上运动、航空飞行运动俱乐部非常多。同时,浙江还有非常好的户外运动山水资源,户外运动让全域大花园变成全域运动的场所。”在李华眼中,这是举行户外运动大会的最终目的,“户外造就未来!身体的教育,户外优先。大自然是人类的第一位老师。希望年轻人、青少年成为浙江省户外运动大会的主要参与者。”

标签:户外运动;浙江省;高峰论坛;大会;德清县;嘉年华;户外运动爱好者;浙江省体育局;浙江;地理信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