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长三角开启体育赛事一体化新征程
2020-01-21 06:18:5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郑丹丹

  为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地区体育竞赛协作。日前,长三角体育竞赛联盟莫干山研讨会在德清县举行,积极探索区域体育竞赛协同发展模式创新、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长三角地区体育赛事体系。

  长三角三省一市体育局分管体育竞赛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级竞赛中心负责人、赛事联系人,上海体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针对长三角体育竞赛联盟组织机构和章程的初步设想,与会代表们对长三角一体化体育竞赛体系框架及《2020年长三角品牌体育赛事目录》进行了深入、积极的讨论并初步达成了三项共识。要推进赛事放管服改革,建立日常工作机制,联盟建立秘书处,明确成员与职责,定期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阶段性合作重点及具体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培育长三角原创赛事品牌;要提高办赛品质和效益,办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赛或顶级赛事,发挥核心城市的赛事引领作用和辐射作用,联动周边城市,共同申办、承办重大体育赛事,带动长三角地区体育竞赛协调发展。

标签:长三角;竞赛;体育;长三角地区;体育赛事;发展规划纲要;长江三角洲;发展模式;合作共赢;机制创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