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开通“点对点”包车、包机,报销车费、免餐费,开设线上课程,更有员工主动要求降薪
妙招连连,我省体育企业盼春归
2020-02-27 05:22: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戚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让中国体育产业受到严重冲击,严峻的态势也使体育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经营与生存压力。在我省,体育创客们开始谋求出路,通过政府帮扶、积极自救等形式,期盼稳步过“冬”。

  “今年许多的赛事、运营生产规划都需要暂停,疫情对我们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从事休闲运动车等研发、生产、销售的飞神集团总裁办副主任金旭升对记者表示,虽然作为永康第一批复工的体育企业,但目前的复工率仅能达到50%左右。受疫情影响,员工的复工返程、原材料的进货、赛事落地等多方面都遇到了困难。如何稳步复工、恢复生产成为摆在眼前的最大难题。金旭升透露,早在2月17日起,永康企业就开始通过“点对点”包车、包机、开通专列等方式,加快外地工人返岗。“我们鼓励员工积极复工,对持有绿码并且未曾外出的员工,公司主动报销车费。对已经到岗的员工,一律免除三餐费用,并且发放防疫护具。并且鼓励老员工带新员工,给予一定的奖励。”

  疫情期间,由于人们不宜出入健身房这样的人口聚集场所,省内许多健身房“很受伤”。金华艾斯健身责任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许凯透露,虽然他们目前尚未复工,但前期已经做了许多工作,首先是通知教练、员工返程待岗,另外已逐步开设线上健身课程,在政策落实、顾客回归之前希望自己“不被忘记”。而针对办卡的老顾客,主动延长预付费服务产品使用有效期,停业多久就补多久的时间余额,这也是保障体育消费者权益,保护大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的一种方式。

  省内体育行业内众多初创和小型公司更是各显神通,力争平稳度过。他们的资金储备有限,抗风险能力较弱,受疫情的影响更是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对此,杭州笃行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朱恺表示:“熬过去就是春天!”作为一家从事体育项目推广运营服务的公司,目前诸如青少年小众体育培训、团建活动等多项业务并不能立即复工开展,而员工薪酬、社保、房租都是一块块“巨石”。难则思变,通过申请房租减免政策、开设线上平台培训、寻求政府帮扶等方式,目前笃行体育也在新的道路上摸索前进。而员工的主动降薪又让朱恺无限感慨,感慨的同时更坚定了做下去、做好体育的信念。

  对于疫情过后体育产业的发展,记者从多家体育企业的采访中,无一例外得到的都是乐观积极的回复,金陵体育浙江分部的总经理周照明表示,疫情过后全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和免疫力的趋势必将更明显,在灾难面前,企业主更应该坚定信心。从长远看,体育产业正处于“萌芽阶段”,疫情过后下阶段国家或以激励消费、加大扶持新兴产业等扩张性政策确保经济增长,而体育产业是新兴产业中最具活力的一个,必将迎来发展利好。

标签:疫情;体育企业;体育;复工;员工;帮扶;生存压力;体育产业;中国体育;健身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