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省体育局联手中国银行再出实招
为体育企业开通绿色金融通道
2020-03-09 07:23:3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3月6日,省体育局向全省体育企业下发了关于提供“普惠金融助力体育企业抗疫情稳发展”服务的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联系出台六大具体措施,保障我省体育企业有力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事实上,这也是省体育局继推出《浙江省体育局致全省体育企业金融服务告知书》(以下简称《告知书》)后,完善“加强银企合作对接,与银行开展体育企业授信服务工作”细则的落地政策。

  重点支持体育企业因复工复产后生产经营所产生的资金需求,根据企业情况提供包括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贸易融资、票据贴现等业务品种在内的一体化融资支持方案;对于目前现金流阶段性紧张但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通过“中银接力通宝”、“无还本续贷”、“贷款延期”等方式为企业无缝续贷……

  翻看这份告知书,细化到企业可以分辨自己处于哪一个位置,可以申请哪方便的支持。尤其是在附件《浙江省分行体育小微企业专属授信服务实施细则》,详细标明出7类企业能够成为该告知书的服务对象,同时根据不同的企业类别将分别享受到定制式的服务措施。中国银行还为体育企业开通绿色金融通道,提供“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款”服务,简化业务流程,快速放款。

  那么,企业主又应该如何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这些问题在告知书中也有明确的的解释。申请方式分为三种:省中行从省体育局获取清单以后,下发辖内机构主动开展客户对接;其次企业可以通过直接与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对公业务人员联系,提出融资申请;同时也可以通过“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微信公众号、“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浙里办APP”、“杭州e融”、“电子口岸商务百事通”、“单一窗口”等平台选择相应普惠贷款产品进行贷款预约。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材料也在告知书中有了明确的要求,企业需要准备好营业执照、章程及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自然人股东身份证复印件等基本信息,以及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企业前两年及当年最新一期财务报表、企业销售收入证明材料、设备更新、智能化改造、工业互联网升级等相关证明材料。

  “中小微体育企业在当下面临更大考验,尤其是资金压力不小。我们也希望这类硬招实招迅速落地,脚踏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全力当好企业发展的‘加油站’和‘店小二’。同时,为为市场树立起正向预期。”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体育企业;省体育局;告知;中国银行;浙江省;全省体育;分行;复工;服务;具体措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