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再下一城
“浙”16地试水山地户外新业态
2020-07-09 03:22:5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林业局公布了省级首批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单位名单,全省共有16家入选。简单来说,山地休闲度假改变假期逛景点的传统思维,找个时间和距离均较适合的山地进行浸入式的度假,其主要方式为山地休闲模式与户外运动模式。

  据悉,试点单位将充分发挥“山地+旅游”的优势,以山地自然环境为主要的旅游环境载体,以复杂多变的山体景观等自然资源和山地环境所形成的社会文化生活习俗等旅游资源,以山地攀登、探险、考察、野外拓展等运动休闲项目为具体项目,兼山地观光、休闲、度假、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一种现代旅游形式。

  根据山地休闲度假的定位属性也不难看出户外运动休闲将成为其发展的“重头戏”,16家入选单位也普遍拥有该方面的特长。例如,在柯城灵鹫山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的“三线五区”的整体规划当中,就明确将会打造森林汽车穿小道与森林徒步营道,同时打造丛林穿越区与森林绳网区,为爱好者提供可以体验丛林穿越、陆地激流勇进、滑索等惊险刺激的体育项目。同在衢州的六春湖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则以高山滑雪运动公园、山地运动公园、国际运动度假小镇等为特色,全力打造山地运动特色的精品度假区。

  无独有偶,安吉的山川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依托优美的自然环境和便捷的区位优势,经过多年发展,体育旅游已经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开发了高山滑雪、峡谷漂流、户外拓展、登山步道等众多体育项目。2019年新营业的云上草原,其特色的滑雪与滑草也成为游客喜爱和关注的网红打卡点。

  接下来,试点单位将以丰富的山地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体育+生态”“体育+旅游”等体旅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实现山地“观光游”向“浸入游”的转变。

标签:山地;休闲度假;试点;户外运动;浙江省林业局;旅游;传统思维;高山滑雪;山地运动;体育项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