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西班牙领衔世界杯二档球队
2017-11-21 03:09:56 来源:中国台州网

  导语:在2018世界杯决赛权二档球队中,西班牙队或是最名不符实的,极有可能搅乱决赛阶段分组抽签结果。传统强队乌拉圭、英格兰以及南美新星哥伦比亚均具备与众多一档球队掰腕子实力,然而夹在一档和三档球队之间的他们处境也着实尴尬,分组还没进行,光是想想这抽签结果的画面就让人小激动。

  西班牙:

  “如果说法国队最不愿意碰到哪个对手,那一定是西班牙。如果让我选择西班牙或是其他一支球队做对手,我肯定不会选择西班牙”法国队主帅德尚的发言代表着绝大多数世界杯参赛球队的看法,毕竟从08年问鼎欧洲杯以来,西班牙足球近10年一直延续着自身长盛不衰之势。纵使短暂经历过巴西滑铁卢,缓过神来的西班牙依旧强大到可怕。主力阵容依旧以巴塞和皇马两大豪门俱乐部的球员为班底搭建,强强联合的他们只要在大赛前处理好几名核心球员的更衣室关系,就会继续给大家奉献惊喜,相信“碰西班牙者必陷死亡之组”将不仅仅是个传说,一档球队谁在颤抖,谁又在祈祷?

  英格兰:

  提前一轮晋级俄罗斯世界杯正赛,主教练索斯盖特在谈到未来8个月如何提高球队时说:“这取决于你的目标是什么,现实是怎样的,自身又能多快取得进步。我们的目标是使球员发挥出最大的能力,现在我们的队员有机会站在世界舞台上,他们的能力依然在提升,特别是里·凯恩、阿里、戴尔,这是我们的新攻击线,在世界杯上,这三位球员将是我们夺冠的保障”。小将拉什福德更是相信英格兰队有足够的能力在明年俄罗斯世界杯中笑到最后。英格兰将帅一致对俄罗斯之旅抱有极大成绩期待,虽然目前他们在国际足联排名仅为第15位且近几届大赛鲜有出色成绩,谁又能轻视一颗追梦的心呢!

  哥伦比亚:

  2014年之前,无论在世界杯还是美洲足球版图中,哥伦比亚都不在强队之列,1990年他们历史性冲进世界杯16强已经是最大突破了。之后,随着巴尔德拉马等超级球星相继淡出,哥伦比亚国家队的风光年代已彻底落幕。随着2014年巴西世界杯超级新星罗德里格斯的横空出世,又再次宣告哥伦比亚足球的重新崛起,小组赛3战全胜,八分之一比赛击败南美同胞乌拉圭进军8强,达到历史顶峰的他们有望在罗德里格斯带领下继续向传统强队发起有力挑战。

  乌拉圭:

  十五次获得美洲杯冠军,力压巴西阿根廷成为名副其实的“美洲王”,上世纪50年代以前的乌拉圭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即便历史久远,却也能反映乌拉圭足球过往的辉煌。21世纪以来,尽管乌拉圭足球鲜有傲人成绩,作为世界杯正赛的常客也是一支不容忽视的力量。这是一支善于运用防守反击的球队,中后场球员方面多为五大联赛主力,但与前场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组成的强力锋线相比实力逊色不少,结合该队目前世界排名,进入8强应该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克罗地亚:

  由拉基蒂奇、莫德里奇、曼朱基奇领衔的格子军团并未在大赛中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成绩,但面对强队时,他们战术得当,踢得非常有层次,姿态也摆得正。一句话,不怕你也不轻视你,越是这样的球队越有可能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出人意料,取得突破性成绩。

  瑞士:

  “后希斯菲尔德”时代的瑞士由佩特科维奇接过了指挥棒,很好的完成了球队的过渡工作。目前佩帅具备带领球队取得更好成绩的基础,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首轮小组赛中,瑞士就曾2-0击败葡萄牙取得开门红,一波9连胜逼得葡萄牙差点失去直接小组出线的机会,最终以净胜球劣势排名小组第二以争夺附加赛资格。具备与C罗领衔的葡萄牙掰腕子的军刀球队,凭借小组赛的出色发挥已经引起其他球队的高度重视。

  墨西哥:

  这是墨西哥第16次、也是连续七次晋级世界杯决赛。作为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常客,拥有如此丰富的参赛经验竟没能给墨西哥足球带来质的提升,也没有追赶上世界主流足球发展的脚步。追溯该国世界杯参赛记录,最好成绩还是上世纪取得的8强成绩,争取小组出线是他们较为切实的目标。

  秘鲁:

  此前进行的世预赛附加赛中,秘鲁“压哨”抢得最后一张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门票,上一次晋级还是1982年的事情了,秘鲁政府因此下令全国放假一天以示庆祝。这不禁让人想起2002年中国队三场小组赛期间,学校都会组织大家停课看球的盛况。看来无论在哪,足球的影响力都是巨大的,第一运动没的说。至于目标嘛,小组突围估计会让秘鲁全国再放一天假。

标签:世界杯;球队;乌拉圭;哥伦比亚;英格兰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