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骑游“诗画”中 品味江南美 第十届杭州市骑游大会圆满落幕
2017-11-27 03:31:0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磊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71127111342.jpg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磊 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11月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骑友齐聚富春江畔,环游历史文化重镇——江南镇,共同参加第十届杭州骑游大会。

  本次骑行主会场和起点设置在素有“南宋第一村”美誉的江南古村落荻浦村。在这里,所有骑游爱好者可以感受乡村骑行之美,品味特色美食之味,穿梭在江南白墙黑瓦间,邂逅一场别致韵味的旅途。

  据记者了解,本次杭州骑游大会主题为“古韵江南,骑画新篇”,骑游爱好者穿上各异的古装搭配主题涂鸦,或是选择全程挑战游(33km) 或是选择探寻古村游(13km)。骑友们途径孝义牌坊、深澳古建、清莲环溪、徐畈老街、青源智谷、3D文化墙画、常乐梧村、等景点,参加沿线的码头摄影展、江南旗袍秀、打麻糍等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此次骑行之旅变得更加精彩。

微信图片_20171127105956.jpg

  杭州市骑游大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曾获得国家体育总局与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推荐项目,十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举办经验和大量的忠实粉丝,受到了广大骑友与市民的高度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骑游大会的圆满成功,其中一个原因则是在与骑友互动中,选点上刻意串联了江南镇狮毛龙舞、江南时节、古建筑技艺、深澳高空狮子等4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除此之外,活动所在地恰逢江南时节,主办方还为骑友们准备了当地特色的百桌宴。由土生土长的乡村大厨烹饪的江南千年汉堡、油鸡、马兰头、沃汤、富春江鲜等圆满的18道特色美食,让骑友们在畅游完江南的美景后再享一番江南的美食,可谓悠哉乐哉。

标签:骑行;江南;杭州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