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组委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在杭召开
杭州亚运会明年重点工作出炉
2017-11-27 06:34:4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唐骏垚 余勤

  11月25日上午,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以下简称“亚组委”)在杭州召开第二次执行委员会会议暨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亚组委筹办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亚组委组成名单、竞赛项目设置和场馆布局方案等事项。

  筹备工作报告指出,杭州亚运会明确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和总体思路。比如,在场馆设计、建设和运营中,倡导绿色亚运及可持续利用理念,利用“互联网+”提升场馆的智能化水平,在每个细节中都融入“杭州文化”和“中国故事”,展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2018年,是杭州亚运会筹办的第三年。筹备工作报告指出,是“筹办工作规划深化落实之年,场馆建设推进之年,市场开发启动之年”。根据会议要求,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在明年将进入快车道。以项目运行为纲要,实现总体工作项目化,建立亚运项目信息化管理系统;明年6月底前第一批新建场馆和亚运村要全面开工建设;杭州亚运会官网将在今年年底上线,明年将以官网为主平台,向全球进行会徽征集评选和吉祥物征集;明年9月,要赴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参加接旗仪式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

  目前,杭州正在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城市,不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和优化生态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为顺利推进亚运会筹办工作提供条件支撑和坚强保障。

标签:亚运会;亚组委;筹备工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