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广厦男篮昨晚在主场130∶97大胜八一队,却让人捏把汗!
2017-12-01 00:09:2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丁以婕

rB4AiVogcYaABvoRAAHknnMwJdw090.jpg

  这是广厦在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此番对阵排在联赛垫底的八一队,原以为这是一场早早就要失去悬念的比赛,不料广厦却让人狠狠地捏了把汗。特别是上半场,广厦在防守端漏洞百出,半场就让对手得到了61分的高分。

  看到场上球员防守松散,被对手连续予取予求,主帅李春江在场边频频摇头。经过局间调整,第二节开局在胡金秋的率领下,广厦气势如虹地轰出了一波10∶0。长达好几分钟时间,八一队愣是颗粒无收。

  不过,八一队一旦开张得分就毫不手软,特别是在外线越投越有,此后短时间内就飙中了7个三分球,而且还带着领先两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一开始每命中一个三分,只是来现场的少数八一球迷在高呼欢庆,后来则是全场球迷都在倒吸冷气。反观广厦,半场三分球惨兮兮,7投仅有1中。只不过后来福特森投进了三个,这才拉高了全队命中率。

  必须承认,八一队打了半场好球,而广厦则在第三节抓住机会扭转了比赛。那阵子福特森和胡金秋多次打出漂亮的内外连线,分差逐渐拉开。八一队则和上半场判若两队,进攻乏力。主帅阿的江坦言:“强队和弱队就体现在这一刹那,我们对重点人的防守做得不够,让广厦的快攻冲了起来。”

  虽然外线不给力,但广厦在篮板球一项上做得相当不错,赢了对手惊人的36个。虽然上半场打得糟糕,但中场及时调整没有再给对手希望,广厦主帅李春江也拿这个来鼓励队员,“上半时的投入没达到强度,间歇期有半个月没打比赛有关系,但联赛还长,都还要像今天第三节一样从头做起,一步一步往前走。”

  阴雨天打弱队竟来了近3000名观众

  球迷:特地来看孙铭徽的!

  又湿又冷的天气,昨晚的广厦体育馆却有近3千名观众来到现场看球。有球迷进场时说,就是冲着孙铭徽来的。小孙的号召力这么强?因为他刚刚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对阵韩国队一役中大放光芒,称得上是大腿级人物。

  本场孙铭徽出场31分半钟,是广厦队出场时间最长的队员了,这也是他本赛季开赛以来获得的最多的出场时间。

  其实,两年前孙铭徽第一次在联赛中出场也同样是广厦在主场打八一,当时在已没有胜负悬念的最后4分多钟他被派上场,并在一次快攻中上篮得到2分。

  和同期的广厦“双子星”相比,孙铭徽这样的起点来说并不高。他的成名之路也诠释了努力大过天。从当时的垃圾时间打打几分钟,到现在有了更多的出场机会,都是他用努力和实力一点点挣来的。

  昨晚,孙铭徽贡献了8分3助攻2抢断。他说,“前两节的防守做得不好,防得比较差,而且对方的命中率比较高,好在我们在第三节努力调整,打出了自己的特点。”

标签:联赛;比赛;主帅;李春江;广厦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