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斯托克斯无视流言狂轰双20 吴前单节爆发独得14分
双核驱动的稠州男篮继续连胜脚步
2017-12-01 07:33: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窗口期结束,稠州男篮与北控的第九轮补赛也在11月29日晚间战罢,凭借着吴前单节的暴走和斯托克斯、威姆斯、陆文博等人的联袂发力,稠州客胜对手,豪取四连胜。

  兵贵神速

  “闪电战”拖垮北控

  篮球场上的博弈,往往是双方优劣势相互克制的过程。对阵北控,稠州男篮瞄准了对方整体年龄偏大、活力不足的弊病,打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快攻打得风生水起,让北控一时间无从招架。当今篮坛的风潮便是小球快打,面对着快速奔跑的浙江青年军时,北控只能由衷地感慨“岁月不饶人”。作为曾经稠州男篮的老熟人,如今北控主帅的丁伟,也对输球感到心服口服,“若同浙江队比速度比节奏,我们肯定跟不上他们,今天对手给我们上了一课”。丁伟这样说道。

  此外,在坐拥阿巴斯、联赛篮板球总数第一的北控面前,稠州队在该项技术统计上,以53∶40占据着绝对优势,这也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其中,近期深陷被裁流言的斯托克斯表现神勇,打出了29分21篮板的“双20+”数据,这彻底冲垮了北控队的防线。让人不禁发出这样的疑问,他的替代者拉沃伊·阿伦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吗?。在团队配合方面,相比于北控的单打独斗,稠州男篮展现出更加默契流畅的一面,16∶10的助攻比即是明证。

  单节14分

  吴前不怵老马

  如果说阿联和小丁是MVP级别的本土球员。那么吴前呢?他本赛季蹿升势头迅猛。至少从前9轮的表现来看,一点不输给国内大牌。此役吴前交出21分5助攻4抢断2篮板的数据,其中首节轰下14分,出场43分钟仅有1次失误。球队4连胜的背后,吴前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面对40岁的马布里,吴前没有丝毫的懈怠,单节14分的表演算是给对手一个十足的下马威,奠定了整场比赛的一个基调,反而是老马被吴前的状态压制,表现比较挣扎。对于吴前的大爆发,赞美之词也是纷至沓来,“外援!下一个丁神!他就是浙江队的科比!”其实,不仅是得分多,更重要的是吴前能在比分胶着时挺身而出,随时开启攻击模式,像这样单骑救主的好戏,吴前已经不是第一次上演了。

  不过,包括吴前在内,多数人可能也意识到了,在比赛后期吴前状态下滑,这与他与场均近40分钟出场时间有很大关系,还有与双外援搭档共存的问题,都需要在日后的比赛中去调整和总结。毕竟赛程才进行了不到三分之一,漫长的联赛,稳定才是第一位的。

标签:斯托克斯;稠州男篮;浙江队;CBA;北京北控;马布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