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初生牛犊不怕虎 广厦“小太阳”闪耀国际赛场
2017-11-29 08:33:14 来源:体坛报

  日前,中国男篮在韩国结束了首个世预赛客场之旅,中国男篮红队以11分的优势在客场击败对手,取得了预选赛的两连胜。除了球队核心丁彦雨航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外,21岁的浙江广厦队小将孙铭徽表现也十分抢眼,半场弹无虚发轰下19分,成为球队当晚最大亮点。已经从韩国回到杭州的他,经历了舟车劳顿后并没有休息,而是第一时间投入到了球队的训练中。在他看来,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那就得比别人付出更多。

  “因为上一次国奥的时候被韩国绝杀,记忆犹新,那场比赛自己打得不好,所以这次在赛前就全力做好了准备,把输掉的赢回来。”孙铭徽说道。比赛中,首发出场的他一上来就展现出强烈的攻击欲望,正是依靠他的连续突破和杀伤,中国队稳住了阵脚。半场结束,他的两分球4投4中,三分球2投2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100%,特别是首节拿到的15分,奠定了比赛的走向,成功帮中国队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赛后,他在微博上发文鼓励自己:“感谢,一万个感谢,保持冷静,继续前行!”

  良好的身体素质、出色的运动能力、果敢的突破、稳定的投射,孙铭徽看起来没有明显的短板。早在2015-2016赛季,他就代表广厦在CBA赛场中亮相,上赛季他出战了40场比赛,场均贡献5.1分、1.4个篮板和1.2次助攻。上赛季的全明星赛中,他更是用惊人的弹跳,在扣篮大赛中一战成名。球迷们记忆最深刻的,便是他从篮板后起飞反身扣篮的画面。那次之后,他也被球迷称为“CBA拉文”。

  孙铭徽最大的特点就是那股拼劲,这一点在他之前的比赛中就已展露无遗。7月份在苏州的热身赛当中,因为太拼导致身体脱水,他还被送进医院,紧急输液抢救,这份敬业值得点赞。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孙铭徽虽然已经在职业赛场经受了不少的锤炼,但在他的CBA生涯中,单场最高得分不过12分。因此,这次与韩国男篮的比赛,可以说称得上是孙铭徽职业生涯最为出彩的一战。对于自己的成绩,他看得很淡然:“一场比赛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接下来我还有一个漫长的CBA赛季,我会带着这份经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球队做更大贡献。”

  在万众瞩目的中韩之战中,孙铭徽让更多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虽然他在广厦男篮出场时间不算多,但凭借着他在世预赛出色的表现,相信回到CBA的他能将更大的惊喜带给球迷和教练组。

  本周四,浙江广厦就将主场迎战八一,孙铭徽在微博晒出了自己的扣篮照并为自己鼓劲:“戒骄戒躁,继续加油!做自己,联赛见。”

标签:CBA;浙江广厦;孙铭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