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上飙英文
2017-12-04 00:57:33 来源:杭州网

  澳洲集训归来,“大白杨”变“大黑杨”。

  昨晚,2017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在三亚举行,世界泳坛几乎所有大咖都到了。最终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等项目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均有了归属。获得国际泳联颁发的“中国游泳事业杰出贡献奖”后,孙杨用英语现场致感谢词,流畅、大气,迷妹们惊呼:“国际·英文·西装·杨上线!”

  从澳大利亚集训归来的孙杨直接成了“大黑杨”,前日(12月1日),孙杨还和众多粉丝一道过了个特别有意义的生日。孙杨许愿说:“我们心中的目标肯定都是一致的,都是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今天生日结束后,我的人生也会开始迈向一个新的阶段。”昨天虽然孙杨没能获得最佳男运动称号,但“中国游泳事业杰出贡献奖”也足以证明世界泳坛对他的认可。

  “感谢国际泳联等单位,这个奖项是对我的认可,我是一个具有一定天赋的运动员,但没有教练的教导,没有队友的努力以及家人朋友的陪伴,就没有今天的我,所以请允许我感谢他们以及热爱游泳的每一个成员。”孙杨昨天用英文说:“希望自己能继续保持高水平,让我依然站在世界舞台尖端,继续为中国游泳争光。希望中国游泳后备人才更多涌现,水上运动各支队伍走向辉煌。中国是一个大国,一定要牢记使命感,我们要成为体育大国,需要把精神和价值传递分享下去。”

  叶诗文、傅园慧、罗雪娟等一众杭州泳坛明星昨天也聚在了一起,平日里T恤牛仔裤打扮的“傅爷”一身黑色礼服、大浓妆惊艳全场,晋升辣妈的罗罗还是那么美。明年这个时候,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杭州,千余世界泳坛名将出现在2018杭州短池游泳世锦赛的赛场上。因此,杭州还特意派出一支“队伍”参加本次盛典,意在学习与交流。据悉,赛事组委会相关人员向国际泳联和国家体育总局汇报了赛事筹备进展情况,浙江省体育局和杭州市体育局还被授予先进赛事组织奖。

  作为东道主选手,孙杨明年是一定会在家门口参赛的。有意思的是,拿过奥运会、世锦赛等世界大赛还有国内各种比赛冠军的孙杨,还缺一枚短池世锦赛的金牌,粉丝们可以期待,“大黑杨”成为金满贯选手的那一天。

标签:孙杨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