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群人真厉害 差点包揽今年最佳男运动员
2017-12-20 02:26:1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15天前,作为中国国内最具权威的体育人物评选,CCTV2017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十大奖项的153位候选人名单经过初评后正式揭晓。

  15天后的12月19日晚,这十大奖项的提名揭晓。这份提名名单是由近500名来自各界的评委,通过纸质和电子投票推举出来的。

  2017年,浙江选手的出色表现让他们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出现在这份提名名单中,甚至在最佳男运动员的5个提名名单中,今年的世界泳联布达佩斯世锦赛上用无可挑剔的发挥再夺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冠军的"泳坛一哥"孙杨,2017全运会上将男子100米和200米冠军囊括的新晋"百米飞人"谢震业,与人工智能AlphaGo进行举世大战,捍卫人类棋手尊严的围棋选手柯洁,在布达佩斯的泳池中为中国游泳书写历史的100米仰泳金牌获得者徐嘉余,同时入围。

  而在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5个提名中,首位跻身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棋手的丁立人,为国拿到MMA综合格斗首枚金牌的格斗姑娘林荷琴,以及柯洁也占据了三个名额。

  另外,网球少年吴易昺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游泳教练徐国义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徐嘉余、谢震业除了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外,还分别获得了年度突破奖提名、以及中国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组合(田径)提名。

标签:年度最佳;提名;孙杨;谢震业;柯洁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