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谢震业被委以重任 东京奥运会上带队冲击百米接力奖牌
2017-12-06 12:58: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71206203945.png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在今年天津全运会上,绍兴小伙子谢震业成为了新晋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得主,而今天,他又被赋予了更重要的任务。12月6日下午, 2017全国田径工作会议暨中国田径协会年会在福建泉州召开。会议上,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提出由谢震业、苏炳添领衔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挑战亚洲最强的日本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奖牌。

  老将离去 谢震业成中国田径领军人物

  在男子4×100米接力上,中国队除了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和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压制过日本队外,其余时间,日本一直是亚洲最强的队伍,在世界上也具有很强竞争力。能够占据亚洲最强的位置,日本队内混血选手及其国内选手的实力不容小觑,仅在2017年,日本的短跑选手中有6人跑进10秒0区(10秒09以内)。

  中国目前现役只有谢震业和苏炳添有这样的实力,而到2020年,苏炳添已经31岁了,届时苏炳添能否保持状态和健康的身体尚未可知。在张培萌退役后,带领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争夺亚洲最强的重任,就压在了年轻的谢震业身上。

  绍兴小伙子谢震业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上一口气拿下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共3块金牌,成为中国新“飞人”。到2020年时,27岁的谢震业正好处于一名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只要没有出现大的伤病,中国田径的领军人物非他莫属。

  目前,谢震业正在参加国家田径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短跨跳及投掷等项目冬训。谢震业表示:“今年的冬训计划就是调养与储蓄,休养一下上个周期已存的一些身体上的毛病,为新的奥运周期打下基础。也通过系统的训练更加稳固自己的专项技术研究与能力,储蓄能量为下次(成绩)提升。”

微信图片_20171206203940.jpg

  力争突破 中国田径志在全面超越里约

  除此之外,会议上发布的《田径项目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实施草案》中提出,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田径要在8个项目上冲击金牌,并且明确提出2个项目要争夺亚洲最强,除了男子4×100米接力外,中国在男女20公里竞走上具有一定的实力。

  在过去五年中,中国的田径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金5铜到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的1金7银1铜,继而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2金2银2铜,再到2017年伦敦世锦赛的2金3银2铜,奖牌数和名次总分跃居世界前5位,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在会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田径将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参赛成绩上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

  “在新的周期,我们提出了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成绩的目标,这个目标实际包括几个层面,一个是在参赛项目数量上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上我们参加了23个小项,现在奥运会田径项目共有48个小项,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全面参赛。另外在前八名、奖牌、金牌的成绩方面我们也要树立全面突破、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成绩)的信心和决心,”于洪臣说。

  “目标的确立是基于上一个奥运周期一些项目在成绩上的提升,比如我们原来的传统优势项目竞走和投掷表现都不错,现在短跨跳项目,尤其是跳跃项目呈现上升的趋势,距离金牌更近了,所以这个机遇绝对不能错过。我们必须在一些潜优势项目中做足、做精、做细,这样全面超越的目标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标签:田径;中国田径;东京奥运会;百米飞人;谢震业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