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打破尘封四十年的短跑纪录
这位“眼镜女飞侠”体育与学业两翼齐飞
2017-12-05 07:30: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宁文武

  “27秒、27秒……!”近日,在建德市第四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来自寿昌初中的“眼镜女飞侠”胡筠煊在初中女子组200米比赛中,以 27秒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全市女子纪录。要知道,该纪录还是严州中学范敏在1977年省田径运动会上创造的27秒03,时隔四十年,新的纪录诞生了。

  “那一刻,简直太激动了,没有想到自己真的会打破这项纪录!”留着短发,戴着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胡筠煊说。当问起获奖感受时,这位女孩脸上露出甜甜的微笑,双手捂着胸口,看起来很难用三言两语来表达自己的兴奋之情。

  提起胡筠煊,从事该校体育教学已经16年的老师邵小妹说:“刚上初一时的吴筠煊,上身瘦弱,双腿较长,性格乐观向上,有着运动员具备的身体素质。”胡筠煊在进校第一次女子组200米短跑测试时就跑出了32秒的成绩,这也让邵小妹更加坚定了培养胡筠煊的决心。此后,学校每次举行运动会或参加市运动会集训,邵老师都带胡筠煊跟着田径队训练,专攻200米与400米。

  “不管怎样加大运动量,她总是不怕苦、不怕累,每次都完成目标任务。”邵小妹说,为了增强胡筠煊体能训练,每次她都被老师安排与男生一起跑,这样可以找出自己的差距。一堂课40分钟左右,胡筠煊上上下下,反复跑楼梯近几十次,从不见她喊累叫苦。在操场跑道上训练时,胡筠煊总是能将其他队员甩在身后一大半距离。通过一段时间的刻苦训练,胡筠煊腿部力量与耐力都都有了很大提升。

  该校体训队负责人许建秋表示,胡筠煊能在短跑上有着突出表现,除了具备运动天赋外,更离不开学校、体育老师和家长合力支持。胡筠煊明年就面临中考,她的下一个目标自然就放在了高中继续打破建德市纪录。

  难能可贵的是,“眼镜女飞侠”并不单体育出众,学习成绩也出类拔萃。在今年的两次统考中,胡筠煊先后名列年级28名与42名。“只要上课认真听,不开小差,肯学习,文化课与体育课是可以兼顾的。”胡筠煊说道。 

标签:田径;运动会;飞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