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徐国义双双收获奖章
今年的中国优秀体育人浙江领衔
2017-12-26 03:22:0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上,孙杨领衔249名运动员荣获优秀运动员体育运动奖章,徐国义则与112名教练员一起荣获优秀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以浙江体育人领衔,这在年度体育运动奖章评选的历史上是不多见的。也从一个侧面反映,这一年来浙江体育人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

  很多人认为,今年是“孙杨年”,这并不夸张。无论是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还是在天津全运会上,“大白杨”都有极其出色的表现。他是中国游泳队的队长,是浙江体育健儿的代表,把他放在249名运动员之首当之无愧。

  在孙杨收获奖章的背后,是浙江体育健儿的整体强势——全运赛场之上,游泳项目豪揽19枚金牌,田径项目强势出击,大球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浙江有一大批运动员得以入选这份大名单。孙杨表示:“这枚奖章是对我们(浙江体育)过去一年成绩的肯定,是一种激励,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当然,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从来都离不开教练员在背后的辛勤付出,徐国义就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游泳与学生,几乎构成徐国义生命的全部,经他潜心培养的一个个后起之秀,为中国泳坛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而在浙江的教练员队伍中,像朱志根、李雪刚等对自己弟子倾注的心血也都是有目共睹的。优秀教练员体育运动奖章公布,以徐国义领衔,同样实至名归。

  即将过去的2017年,浙江竞技体育全面开花,但浙江体育人并未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徐国义说:“现在取得的成绩已经是过往的辉煌,未来还有更多挑战等着我们,新的一年期待浙江体育更上一层楼。”

标签:徐国义;浙江体育;运动员;体育健儿;孙杨;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