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两会将于本周召开 ​ 体育界委员聚焦热点关注民生
2018-01-22 06:25:3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昨日,记者从2018年浙江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31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于1月24日至29日召开。

  此次召开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换届大会,是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收官、新一届工作开局起步的标志。这次会议将回顾总结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决定明年乃至今后五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同样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换届大会,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与此同时,今年浙江“两会”将确保会风、会貌持续改善,坚持精简节约办会,并将首次采用电子阅览器替代部分纸质文件资料。

  值得一提的是,在早先公布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委员名单中,来自体育界组别的共有9位成员,他们分别是(按姓氏笔划为序)王焱磊(回族)、石智勇、朱颖(女)、孙光明、张亚东、金煌、郭权、戚永远、滕青(女)。

  在上周召开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体育改革、亚运机遇、体育现代化、健康浙江等成为热词。记者了解到,此次政协委员所提交的提案也将围绕这些话题展开。与此同时,除了体育方面,委员们还将关注医药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实事。

标签:人大;两会;政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