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平昌冬奥会倒计时,东道主却忙着“灭火”
韩短道速滑队曝内讧 夺金双姝实为塑料姐妹花
2018-01-22 23:58:1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qjwb20180123a0020v01b004.jpg

  浙江在线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只有17天了,各国选手都进入了赛前冲刺阶段的封闭备战,本因厉兵秣马、精诚团结之时,韩国短道速滑女队突然曝出内讧打人的事件,激起千层浪。

  1月16日,时任韩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赵载范动手殴打了队内主力选手沈石溪,随后沈石溪离队入院检查,并错过了韩国总统的探望接见仪式。

  目前,韩国冰上联盟已经对涉事主帅予以停职处罚,临时空降2006年都灵冬奥会主教练、奥运冠军安贤洙恩师朴世友接替其工作,而身体并无大碍的沈石溪现已归队恢复训练。

  虽然表面是队员和教练之间的冲突,但究其内因,与队内两员大将沈石溪和崔敏静之间的非良性竞争脱不开干系。

  主力双姝

  一山不容二虎

  沈石溪和崔敏静如今是韩国短道速滑女队的主力双姝,虽说同时手握两张王牌对于韩国队来说是莫大幸运,但是“一山不容二虎”,为了利益而竞争的剧情在两人间一直不断上演。

  去年3月,2017年短道速滑世锦赛收官日,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就出现了“有趣”的一幕。沈石溪和崔敏静同组,最后时刻,英国的克里斯蒂领先,沈石溪和崔敏静紧追其后,竞争前两名的出线名额。

  让所有人没想到的是,沈石溪竟然直接将身边的崔敏静推出了赛道,后者重重地摔倒在广告板上。最终,沈石溪被判犯规,崔敏静被判进A组决赛,但是决赛中她自己也犯规了,最终英国猛女克里斯蒂夺冠。

  这样的狗血剧情,说到底都是因为一张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韩国滑冰联盟规定,获得2017世锦赛个人全能前3名的最好一人可以跳过国内选拔环节,直接成为平昌冬奥会的单项选手。这一规定让沈石溪不惜对同胞下狠手。

  短道速滑

  韩国队问题由来已久

  沈石溪和崔敏静一个出生于1997年,一个出生于1998年,年龄相仿的她们原本是队内一对关系颇好的姐妹花,两人的社交媒体上经常会贴出彼此的照片。但随着两人在队内地位的上升,昔日友情终因一块奖牌而沦为“塑料姐妹花”。

  本届冬奥会,韩国短道女队喊出了包揽4金的目标,而沈石溪和崔敏静将在主场挑起大梁。但短道速滑原本就是一个变数较大的项目,关键时刻不排除会有弃卒保车的选择,如何让两人“听话”地执行战术,将是教练头疼的事情,而除了个人赛,两人还将在接力赛中合作,如何面合神离地携手演好这一出大戏,也是未知。

  短道速滑一直是韩国的强势项目,但成绩背后,韩国队内却一直风波不断,派系斗争的丑闻频出。转入俄罗斯国籍、手握六枚冬奥会金牌的名将维克多·安(安贤洙)就曾指控韩国短道速滑队“派系斗争频繁”,而他则因拒绝让出金牌而被男队集体排挤。

  此外,队内的氛围也可以用“乌烟瘴气”来形容,2014年,首席装备教练因为性骚扰女队员被开除,接班的正是近日动手打了沈石溪的赵载范。2016年,韩国警方又公开透露,韩国多位短道速滑选手和教练,通过网络进行非法赌博。

  韩国短道速滑队内的问题由来已久,但在平昌冬奥会临近的关键时刻,曝出如此丑闻,势必会对队伍的士气和发挥带来影响。

标签:短道速滑;韩国;冬奥会;平昌冬奥会;姐妹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