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政协委员石智勇:应重视运动员资源培养和使用
2018-01-25 07:08:2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利落的短发,炯炯有神的眼睛,整洁的白衬衣外套着一件黑色西装。政协会议的小组讨论下午2点半开始,可奥运冠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员石智勇提早40分钟就来到了会场。“紧张、压力大。”他笑着说道,和去参加奥运会时的心情一样,觉得身上的责任很重。

  虽然第一次当选省政协委员,可石智勇履行起职责来,一点也不含糊——提前数月准备,写了足足两天时间。终于,这份名为《关于重视运动员人才资源培养和使用的建议》的提案出炉。

  “在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下,运动员这一特殊的人才资源,如何做好培养和使用,充分发挥其专业特长,为体育事业乃至其他领域的发展做出可持续的贡献,需要我们深入探讨并加以重视。”石智勇道出了自己做此提案的初衷。

  自己是运动员,石智勇对于很多问题都深有体会。“首先我们自身要引起重视,不断加强和提高文化水平和社会交际能力。从整个大环境来讲,相关部门需要加大对运动员人才资源开发工作的力度,同时完善运动员人才培养体系,并积极创造运动员人才使用环境。”石智勇说。

  除了竞技体育方面内容,石智勇同样关心全民健身。成长在宁波,训练在宁波的他表示:“现在宁波不少地方已经实行‘公园+体育’的模式,这是一种很好的尝试。我认为,今后可以在公园、小区等配套建更多的体育设施,比如篮球场、乒乓球馆等,让市民可以就近健身,随时随地健身,真正达到全民健身的状态。但是,这些体育设施需要定期维护和更新,避免安全隐患。”

  正值“当打之年”,石智勇的竞技状态和未来目标同样被外界关注。他透露,不久前他已经到国家队报到,即将前往海南参加在五指山举行的集训。石智勇的目标的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他希望能保持自己良好状态,再次为国家、为浙江争光。

标签:石智勇;全民健身;体育设施;奥运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