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雅思组合”不惧“双料冠军” 用2018首冠迎接新挑战
2018-01-31 07:17: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近日,在2018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印尼大师赛中,两位浙江运动员郑思维和黄雅琼搭档在混双决赛里直落两局战胜来自印尼的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阿玛德/纳西尔,强势夺冠。而这个混双冠军是中国羽毛球队在2018年拿到的首个冠军。

  面对双料冠军阿玛德和纳西尔,郑思维/黄雅琼以完胜拿到2018年首冠,这让大家相信他们去年连续夺冠并非昙花一现,更对来自浙江的“雅思组合”未来愈发期待。

  2017年,国羽将混双排名前两位的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拆对,郑思维与黄雅琼组成新混双拍档。改革有没有成效关键看能否交出满意成绩单。因为原本就是浙江队队友,郑思维与黄雅琼重新组合用三连冠证明彼此之间能擦出火花。当时,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觉得这只不过是昙花一现,如今,两人用默契和实力打破质疑。

  对于郑思维/黄雅琼而言,2018赛季是他们并肩作战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各路强敌对他们的打法也从陌生到熟悉,还能否延续刚配对后战无不胜的气势还需要用事实检验。郑思维说:“前方的路充满荆棘,在夺冠卫冕的道路上我们还有很多对手需要打败,想要轻松连胜并不是简单的事,赛后我们还需要总结更多。”

  对于和队友的配合,黄雅琼用了“渐入佳境”来形容,她说:“和郑思维配对给我带来了很多新的灵感和进攻打法,除了困难和挑战,今年我们会迎来许多机会,希望能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有更好表现。”

标签:混双;世锦赛;印尼;冠军;混双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