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43所幼儿园 今年的幼儿体育工作十分抢眼
2018-02-01 03:01: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宏军 徐阳波 记者 张钰婕

4.jpg

  浙江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 叶宏军 徐阳波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日前,浙江省体育总会和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对2017年度浙江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进行了认定,授予了杭州市萧山区义桥镇中心幼儿园等43所幼儿园“浙江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的称号。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新时代的体育工作提出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新要求。“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离不开幼儿体育;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离不开幼儿体育。”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在前不久举行的“2017年浙江省幼儿体育与健康发展论坛”上致辞时指出,开展好幼儿体育工作是实现新时代体育工作新目标的基石。

3.jpg

  自1991年举办第1届幼儿基本体操比赛以来,浙江幼儿体育已有20多年的发展历史。为进一步推动浙江省幼儿体育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健康水平,增强幼儿身体素质,促进幼儿全面协调发展,结合浙江幼儿体育大会实际,浙江省体育总会和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于2015年起开展浙江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的创建工作。截止到目前,浙江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累计已达142家。

  2015年,浙江省体育总会和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根据浙江省幼儿体育发展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认定标准》(以下简称“认定标准”)。《认定标准》由幼儿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开展某项幼儿体育活动、幼儿体育教学研究、参加幼儿体育重大活动、师资队伍建设、场地器材等六个方面内容组成,比较全面地反映了一个幼儿园开展特色体育活动情况。该《认定标准》从“面向全体、以‘玩’推‘动’、培养兴趣、科学健身、增进健康”的幼儿体育发展的基本方针出发,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从而推动幼儿体育科学、统一 、规范 、有序地开展。

2.jpg

  从2015年至今,该《认定标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根据浙江幼儿体育动态发展情况做出相应调整,使其更加科学化、接地气。“我们不是为了定标准而定,是为了能将活动标准、范围进行量化、科学化,使之形成一项常规化、正常化、实事求是的长期工作,成为切实有效推动幼儿体能的有效平台。”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说。

1.jpg

  “浙江幼儿体育是先行者 、开拓者 、成功者 。”中国奥委会原副主席 、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吴齐对浙江幼儿体育工作曾给予高度评价。接下来,为进一步促进浙江省幼儿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浙江省体育总会和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组织将根据《关于创建“浙江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的通知》和《浙江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管理办法》继续开展浙江省幼儿体育特色幼儿园的创建工作。

标签:幼儿;特色幼儿园;体育协会;体育发展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