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里首次举办击剑联赛 请来奥运冠军朱启南助阵
2018-02-09 08:36:40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209160916.jpg

  浙江在线2月9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上午,首届浙江省击剑俱乐部联赛在杭州孙武国际击剑中心隆重开幕,除了来自全省二十多支俱乐部代表队的两百多名运动员,奥运冠军、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联赛第一站在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举办,并且全程对市民免费开放,让所有对击剑运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参与到此次击剑盛会之中。

  据了解,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体育和职业体育发展俱乐部化的政策号召,联赛承办方孙武剑道在杭州市中心投资建设国际击剑中心,并计划未来两年内在浙江省各地市中心城区打造浙江省规模最大、配套最全、教学最顶级的击剑运动中心,为更多的爱好者提供专业的指导和系统的训练。除此之外,承办方还与法国合作设立击剑俱乐部,俱乐部的教学、技术、总教练均来自法国,俱乐部将作为“青少年击剑培训基地”,为各地市击剑运动队和浙江省专业击剑队选拔输送人才。

微信图片_20180209160912.jpg

  此次比赛是浙江省举办的第一届击剑俱乐部联赛,规模大,专业性和权威性强,这让击剑运动在省内打开了新局面,有望让击剑运动步入社会大众眼帘,凝聚省内击剑力量,丰富击剑赛事,为浙江省击剑运动爱好者提供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击剑运动项目的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朱启南主任代表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给孙武击剑正式授牌,表达了对承办方全力支持浙江省击剑队取得全运会成绩突破的感谢。2017年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孙武击剑总教练Marc Bigorra带领初建不足一年的浙江省击剑队的八位运动员打入了最后决赛阶段,Marc Bigorra还被评为本届全运会的“最美教练”。

标签:击剑;浙江省;俱乐部;朱启南;全运会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