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7,嘉兴体育亮出喜人成绩单
2018-02-09 01:50:10 来源:体坛报

  2017年,对嘉兴体育工作来说,可是个收获之年。这一年,嘉兴市体育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务实进取,全力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协同进步。让我们一起来回眸过去这一年的嘉兴体育工作,看看交出的究竟是怎样的一份喜人的成绩单。

  全运会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

  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嘉兴市共有87名运动员代表浙江省参赛,一举斩获8金(含群体2金)、5银、4铜共17枚奖牌,还有2名嘉兴籍运动员分别代表了上海、吉林参赛获得金牌,可以说嘉兴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共获得了10枚金牌,参赛规模与参赛成绩皆创下历史新高,标志着时隔四年,嘉兴市体育事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体育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

  一方面大力协调推动大型体育场馆建设。市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基本结顶,秀洲区秀湖全民健身中心开工建设;另一方面,突出抓好群众身边“15分钟健身圈”建设。全年实施小康体育村提升工程100个,建设各类专项体育场地60个, 新建和更新公共室外健身器材2700件,全面完成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四提升四覆盖”全民健身工程,在全省“四提升四覆盖”现场推进会上,我市的试点经验得到交流推广。

  体育赛事活动蓬勃开展

  全市全年共承办、举办各级各类赛事400多项,市、县两级共承办了中国与克罗地亚女足国家队邀请赛、亚洲田径大奖赛等国际级赛事22项,数量居全省第一,为嘉兴市打造国际化品质之城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承办了全国“7.16”游泳健身周暨“泳动嘉兴、永跟党走”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嘉兴中心主会场活动等国家级大型赛事55项,数量居全省第二;举办球类联盟运动汇、智力运动汇“五大版块”市民运动会等群众体育赛事200余场次,参与人数近10万人。这些赛事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嘉兴旅游、住宿、餐饮、购物等行业经济增长,扩大和提升了嘉兴的城市影响力。

  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

  大力加强后备人才基地建设。嘉兴市少体校连续第四个周期被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海宁和平湖市少体校被评为浙江省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加强教练员、裁判员队伍建设,游泳、篮球、网球和武术套路等教练员、裁判员培训水平不断提升。积极组队参加全省青少年相关项目锦标赛、冠军赛,共荣获金牌71枚、奖牌191枚,总分2977分,奖牌数及总分数居全省第四,全年向省输送长期带训运动员40名。组织举办市青少年锦标赛、特色项目学校比赛29项,与市教育局共同举办首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市、县两级共举办校园足球比赛290多场。

  体育产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大力推进体育+旅游,推动平湖九龙山体育休闲项目入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推动2018—2022年中国女足的国际足球赛事落户嘉兴,为嘉兴市打造国际化品质之城助力。推荐第六届中国掼牛争霸赛等11个项目获得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600多万元。建立了2017-2020周期市级品牌体育赛事规划项目库,将中国女排联赛等12项赛事列为首批重点品牌赛事,“当湖十局杯”CCTV围棋快棋赛等16个赛事列为重点培育品牌赛事。成功举办首届体育产业博览会,吸引人流量5万余人次,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全市体育产业发展成果。全年全市体彩销量突破9亿元,体育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力进一步增强。

  体育领域改革与开放迈出坚实步伐

  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体育事项审批基本实现“不用跑一次”。优化体育“放管服”,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举办或承办体育赛事,全年共有全国定向冠军赛等10多个国家级以上赛事由体育企业或体育社团承办,1/3以上的市级体育赛事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社会组织承办,进一步扩大了供给主体、激发了市场活力。2018年,全市体育人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红船初心”,向着百姓美好生活需要的现代化体育强市目标奋力前行。

标签:全运会;嘉兴市;体育产业;体育赛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