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是追逐“南方艳阳”玩转三亚体育庙会,还是偏爱“北国风光”领略平昌冬奥风采——
浙江人春节体育出游有了幸福的“烦恼”
2018-02-08 01:49: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从传统的“年夜饭加看春晚”到现在的“下馆子加逛商场”,国人过农历新年的方式正在改变。离过年还有一周,热爱体育赛事活动的你该制定怎样既有年味又不失新颖的出行计划呢?

  春节假期正值平昌冬奥会如火如荼,韩国也在冬奥会期间对中国实行免签政策,不少喜欢北国风情的滑雪爱好者已经跃跃越试。无独有偶,2018首届中国体育庙会将在2月16日(大年初一)至2月22日(大年初七)于海南三亚盛大开幕,和奥运明星一起过春节你还不心动?不得不说,春节期间,“体育+旅游”成为当下不少年轻人的选择,到底是北上还是南下,这对浙江许多热爱运动的人士来说,有了幸福的“烦恼”。

  虽然这几天浙江各地气温走低,但是温州鹿城的郑先生却找出了夏装。原来,他在上周成功预订了一家三口大年三十飞往三亚的机票。他说:“之前在大麦网上看到了以参加三亚体育庙会为主行程的旅游套餐,因为冬天去海岛度假不是第一次了,今年想玩点新鲜的,就想带着孩子近距离看看明星运动员,而且听说还有不少浙江的明星运动员,当然要去为他们捧场。”

  就在近日,据携程旅游发布的《2018年春运春节旅游大数据报告——国内游预订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温暖的南方海岛和北方冰雪景区旅游人气最旺。其中,从预订人数看,三亚排名第一,目前部分城市赴三亚的机票已售罄,其中不乏前往体育庙会一睹体育明星风采的游客。像哈尔滨、长春等城市的冰雪旅游产品也人气爆棚。

  “以往冬季去海南的线路就比较火,今年更是如此。”浙江风尚旅游旅游产品经理朱秀芝向记者介绍,黄金周期间,省内预订前往海南旅游的人数激增,即便机票价格涨幅达到三至四成,不少人还是抱着“宜早不宜迟”的抢票心理。“除了海滨风情,今年的体育庙会‘声势’很大,不少体育迷就是冲着这个去的。”她表示,面对变化的市场需求,公司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对三亚旅游项目行程进行调整,一经推出,就在官网被抢先预订,她说:“门店几乎没有时间保留位置,很多前几天来咨询的客户都没有余位了。”

  身边体育迷有喜欢追逐“南方艳阳”的,就一定有偏爱“北国风光”的。今年春节正值平昌冬奥会,在国家大力推广冰雪运动,北冰南展的当下,不少浙江人也选择走出国门,与冬奥会近距离接触。

  作为平昌冬奥会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票务代理,国内游客想去平昌看冬奥会只能通过凯撒旅游订票。记者从凯撒旅游了解到,目前为止冬奥会门票已几乎售罄。其中,浙江、上海预订购票的人数最多。“这是我们第四次与奥运会结缘,行程销售情况比预计还要火爆,其中‘两天三晚’的行程最受浙江人欢迎。”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与之前的伦敦奥运会和里约奥运会相比,平昌的地理位置更近,票价和住宿也更便宜,以“2场花样滑冰男子单人B类票Ⅲ”为例,四天三晚的行程,包括门票与住宿在内价格在1.1万元左右,在“春节期间去哪都贵”的国内旅游市场为背景下,这样的价格既能滑雪,又能看体育赛事,确实受到市民的青睐。

  近年来,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吸引游客旅游已经成为第三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主攻体育经济研究的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杨明告诉记者,随着全民健康休闲理念增强,未来,“日常大众户外体育休闲”和“赛事户外体育消费”将成为旅游发展新的“助燃器”,成为区域旅游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对于浙江来说,在“后峰会,前亚运”的背景下,届时必将会达到“体育+旅游”的新高潮。

标签:春节;体育赛事;冬奥会;旅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