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甲开赛只剩一周 绿城结束西班牙拉练返回杭州
2018-03-02 06:01:19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昨天,浙江绿城队结束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拉练,踏上了回国的航班。距离新赛季中甲开赛只剩一周时间,回到杭州的他们要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以迎接2018年赛季的首战。

  在为期3周的巴塞罗那冬训过程中,绿城队的多名新援也和大部队汇合。在这里,球队采取“以赛代练”的模式,和多支当地队伍进行了练习赛。在这些比赛中,主帅塞尔吉让所有队员都登场比赛去踢一踢,他也抓紧机会考察队员,磨合打法,锻炼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绿城与巴塞罗那B混编队的热身赛,地点就在著名的巴萨拉玛西亚训练基地。要知道,这座青训学校曾走出过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等众多巨星,再则绿城也成了第一支进入这里参加正式比赛的中国球队。

  绿城新帅塞尔吉就曾是巴萨梦一队时的主力左边后卫,这一次他率领中国球队来到这里比赛,吸引了很多当地媒体的关注,他们都把镜头对准了绿城。塞尔吉表示,和巴萨B队这样面对面的比赛,对绿城球员的帮助会非常大,他们能更直接地感受到巴萨足球的理念和精髓。

  在巴塞罗那,塞尔吉尽可能地想办法,让这支球队能多看看,多练练。其间恰逢春节,球队只有大年三十、大年初一在巴塞罗那原地休整了两天,全队一起吃了个年夜饭,然后就在大年初二继续投入紧张的训练中去了。

  有意思的是,球队还当了一回球迷,去现场观看了巴塞罗那队主场迎战赫罗纳队比赛。对球队来说这也是一次间接学习的机会,能够近距离观察世界顶级球队的传切配合,欣赏西班牙足球的细腻流畅,全队都表示不虚此行。

  那场比赛,最后巴萨在主场6∶1战胜赫罗纳,赢下了这场加泰罗尼亚德比。不知道,新赛季开启2018中甲赛季后,重新打造后的绿城能否也吹起巴萨风,奉献出同样酣畅淋漓的比赛?我们拭目以待。

  在离开巴塞罗那之前,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召开了一场集体动员会,他希望球队包括新加入的队友能成为一个团队,在未来一年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凝心聚力,为了共同的目标去努力。

  主帅塞尔吉一直是鼓励型的主帅,他对队员们说,“对你们提出的期待,需要大家在球场上实践出来。”他也知道大家承担着压力,他也努力给大家解压,希望队员能相信自己,努力去克服这种情绪,去表现自己,享受比赛。


标签:巴塞罗那;塞尔吉;巴萨;球队;比赛;赛季;主帅;中国球队;主场;队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