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再拿第四 1米8的谢震业被大长腿“拖了后腿”
2018-03-04 07:07: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926832000.jpg

(图片源自GettyImages)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近日在伯明翰拉开了战幕,今天凌晨,在最受国人关注的男子60米项目上,谢震业与苏炳添两名“中国飞人”再度同场竞技,共同冲金。最终,谢震业打破了个人最好成绩,以6秒52获得第四,苏炳添同样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以6秒42获得一枚银牌,今年第三次刷新亚洲室内60米纪录。

  决赛开始时,即将年满22岁的美国小将科尔曼凭借自己优秀的出发反应速度,很快就取得了领先优势,苏炳添在身边紧紧追赶,两人先后冲过终点。谢震业在起跑时稍有落后,依靠着后程冲刺上的发力,最终追到了第四位。尽管谢震业没有能拿到奖牌,但6秒53的成绩已经将自己两年前创造的最好成绩提升了0.01秒。

  记者发现,虽然谢震业起跑反应为0.150秒,排在八名决赛选手的第二位,但前10米过后,他明显落后于身边的布莱克,导致他在后半程追得很辛苦。纵观站上领奖台的飞人当中,获得冠军的科尔曼身高为1米74。苏炳添身高为高1米72,相比之下,谢震业身高达到了1米83。腿长的短跑运动员,在起跑出发后打开腿开始加速的时间和节奏,客观上就容易比腿短的对手慢。再加上室内比赛是60米,高个子飞人的后程加速冲刺能力几乎还没怎么展开比赛就结束了。

  在博尔特之前,全世界的短跑教练在选材的时候都倾向于选择身高不是太高、爆发力强的苗子,这样体型的运动员确实在室内60米赛场上有一定优势,其他短跑运动员如身高1米95的博尔特、身高1米86的张培萌也几乎没怎么跑过室内60米比赛。

a84ed2dagy1fp0dcg8u43j21hc0u0drd.jpg

  (图片源自谢震业微博)

  赛后第一时间,谢震业在微博上为苏炳添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吐槽了自己前半程跑的有点慢。他说:“恭喜添添,同时也鼓励下自己,虽然第二次第四,有点遗憾……再接再厉!前程差距有点大,急需提升。”

  此次世锦赛被谢震业看作是今年两大重头戏之一,为了备战世锦赛,今年1月,谢震业远赴美国佛罗里达进行冬训。据谢震业的主管教练陶剑荣介绍,这次主要任务是重新夯实基础,纠正一些肌体失衡的状态,改进一些技术细节问题。接下来,谢震业将会在3月7日回国,下一个主要备战目标则是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亚运会。

标签:飞人;室内世锦赛;国际田联;谢震业;苏炳添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