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苏炳添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 3月初将和谢震业并肩作战
2018-02-05 07:01:22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德国杜塞尔多夫室内赛迎来男子60米争夺,苏炳添发挥出色,跑出了6秒47的成绩,打破由自己保持的6秒50的原亚洲纪录并获得冠军。这也是苏炳添继柏林室内赛之后,今年连续第二站夺冠。

  此前在柏林的比赛中,苏炳添以6秒55的成绩夺冠。再战杜塞尔多夫室内赛,苏炳添预赛处在第二小组,以6秒53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成绩已经优于此前在柏林夺冠时的6秒55。到了决赛,苏炳添的状态继续提升,在第六道出场的他,出发后就确立领先优势,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跑出6秒47的成绩夺冠,创造新的亚洲纪录。

  此前在伊朗进行的亚洲室内锦标赛,伊朗选手塔夫蒂安以6秒51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创造今年该项目亚洲最好成绩,不过苏炳添在杜塞尔多夫再次刷新成绩,并连自己与卡塔尔选手托辛·奥古诺德共同保持的亚洲纪录一并打破,展现出绝佳的竞技状态。

  几乎在同一时间,第111届纽约米尔罗斯室内田径赛结束争夺。浙江田径名将谢震业完成了新赛季首战,他以6秒59的成绩获得男子60米第三——谢震业和美国选手莱尔斯都跑出了6秒59,计算千分秒,谢震业为6秒588,莱尔斯是6秒585,最终以0.003秒的劣势遗憾收获第三。

  赛后,谢震业还在社交媒体上向苏炳添“报告”自己的成绩,并相约在3月初的英国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一起并肩战斗。

  2016年室内世锦赛时,美国选手布隆梅尔夺冠的成绩就是6秒47。如果苏炳添届时能够跑出在杜塞尔多夫的水准,绝对有机会在世锦赛上争金夺银。而谢震业随着状态逐渐复苏,也将迎来一个爆发期。两者强强联合对决世界顶尖选手,结果值得期待。

标签:亚洲纪录;柏林;男子;室内世锦赛;国际田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