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巩立姣:2017年个人表现打90分 终极目标东京奥运会
2017-11-25 06:00:4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2017年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24日晚在摩纳哥蒙特卡洛举行。尽管拿到了世锦赛、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和全运会三项国际、国内大赛冠军,参加颁奖典礼的中国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仍谦虚地给自己的2017年表现打90分,她也将目光瞄准了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这是巩立姣第一次参加国际田联年度颁奖典礼。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能在年底与来自世界的顶级田径运动员在一起相聚非常开心。这位性格直爽的河北姑娘还表示,现在自己英语太差,好多意思还表达不清楚,希望以后能学好英语,与其他运动员有更多交流,给他们讲述更多关于中国的事情。

  虽然没能入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候选榜单,巩立姣仍然度过了一个高光的2017年:8月,她在伦敦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圆梦,赢得生涯首枚世锦赛金牌。此后巩立姣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上成为首位收获赛季钻石大奖的中国运动员。9月在天津,她又实现了全运会三连冠。

  回顾2017年的个人表现,巩立姣表示,今年每场赛事都拿到冠军,希望一直这样幸运下去。“明年的主要赛事就是亚运会,自己还是非常期待2019年世锦赛和2020年奥运会,希望继续像今年这样幸运”。

  巩立姣给自己2017年的表现打了90分。至于与满分之间相差的10分,巩立姣解释道:“名次还行,但成绩还没达到预期。”

  巩立姣表示,回去之后马上要进入冬训,重点会放在改进技术弱点上。练了这么多年,大的动作已经掌握好,还有很多小动作有改进余地,她希望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自己。明年3月左右,她就将开始参加国内赛事。

  巩立姣说:“明年主要是调整年,希望在2019年上一个台阶,等到东京奥运会时有更好表现。”

  至于年度最佳运动员,巩立姣表示,自己没想太多,更多还是参与,如果有机会得奖,她希望是在2020年。显然她的目光,已经放在了还剩不到三年时间的东京奥运会上。

标签:国际田联;田径;巩立姣;奥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