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昨天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叶诗文在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
体育+互联网,赋予体育新的活力
2018-03-06 07:41: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昨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对全国体育界人士而言,两会上关于“体育+互联网”、“支持社会力量增加体育服务供给”等话题成为讨论热点。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叶诗文听了报告之后感触颇多。她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体育和更多领域相结合,产生了不一样的化学反应,也赋予了体育新的活力。

  近年来,体育在国家政策中的占比越来越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有对过去五年“全民健身广泛开展,体育健儿勇创佳绩”这样的肯定,更提到了“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场所和设施;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服务供给;深入推进体育改革”作为未来体育工作的目标。

  全国两会对体育的重视让“95”后人大代表叶诗文感受到的不仅仅是振奋,更是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愈发沉甸甸了。“作为一名运动员,听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关怀和大力支持让我倍感鼓舞,也觉得特别自豪。”叶诗文认为,“体育+互联网”、“支持社会力量增加体育服务供给”关注的不仅仅是全国竞技体育事业发展,更融合了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领域的突破创新。

  如今,在迎接互联网时代到来之际,体育文化产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全面升级也成为了众多国人与创业者关心的话题。智能体育已经成为传统体育事业发展新亮点和特色。对此,叶诗文说:“随着共享经济时代到来,体育已经和旅游、科技等许多领域相融合。互联网融入体育实体,智能穿戴设备,运动APP普及,体育大数据等都是与体育互动交友的新模式。”

  此外,“社会力量”也成为了本届两会上的热点话题。2017年,温州成为首个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全国试点,这也是我省体育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叶诗文认为,社会力量办体育,浙江有着很大优势,同时也将为退役运动员带来利好,“通过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意味着有更多人来参与到体育事业发展中,这对退役运动员来说是积极的信号。”叶诗文觉得,退役运动员的体育专业技能毋庸置疑,加大社会力量办体育则让退役运动员有了更多就业和施展才能的机会。她说:“以我为例,我对游泳项目比一般人有更深入的了解,若是在群众中推广游泳项目,以我自身的实例来宣传就更有说服力。这次我也提出了增加退役运动员升学、就业机会的建议,只有让更多拥有体育技能的人才在体育领域发光发热,才能更好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标签:叶诗文;退役运动员;两会;体育服务;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