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深圳队杀出重围 成为广厦季后赛的第一道“坎”
2018-03-07 08:54: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

MAIN201803062223000399083222237.jpg

萨林杰强势进攻

  浙江在线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吴佳成)关注着昨晚广州天河体育馆的,除了深圳队和广州队,还有不少浙江广厦球迷,广厦季后赛首轮对手将在这两支队伍中诞生。最终,经过激烈的厮杀,拿到赛点的深圳队依靠萨林杰、顾全和李慕豪的最后得分以116∶112险胜广州队,从附加赛中突出重围,闯进八强。

  回顾本赛季季后赛,广厦与深圳队交手两次均取得了胜利,在杭州主场更是取得了一场121-98的大胜。不过,与休整良久的广厦不同,赢下“广东德比”的深圳队目前状态火热,全队士气高涨,广厦能否再次上演对对手的斩杀,突破季后赛首轮出局的魔咒,也就此打上了一个问号。

  在季后赛附加赛中,深圳队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展示出了极强的战斗力。曾效力于NBA凯尔特人队和猛龙队的外援萨林杰两场比赛分别拿到24分16篮板7助攻,31分23篮板6助攻,不仅能够制霸内线,还能够在外线传递、持球突破、命中3分,堪称无解。

MAIN201803062220000302239180011.jpg

顾全内线强突

  除此之外,另一名攻击手顾全手感同样火热,他充分利用自己的出色的手感和灵活的跑位,两场比赛的得分均是国内球员中最高的。特别是在末节的关键时间里,顾全4投4中砍下了宝贵的8分,命中率高达100%,极高的效率为球队在末节逆转比赛保证了关键的火力输出。

  晋级下一轮后,顾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广厦,深圳队最重要的任务便是对小外援福特森的防守。刚刚荣膺本赛季常规赛外援MVP的福特森在广厦体育馆对阵深圳队时,砍下了28分并送出惊人的15记助攻和5次抢断,而在第二回合福特森缺阵的情况下,若不是靠着赵岩昊两记三分逆转,深圳队极有可能在自己主场完成复仇。

  两队的第一场季后赛将于3月13日在深圳队主场开打,当憋着一股劲、想要达成“黑八”奇迹的深圳队遭遇常规赛冠军、力求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浙江广厦,鹿死谁手还仍然是一个悬念。

标签:深圳队;浙江广厦;福特森;CBA;季后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