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12月开幕
2018-03-20 02:08:44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还有不到9个月时间,2018年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以下简称世游赛)将在杭州开赛,这也是杭州历年来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单项赛事。

  上周末,国际泳联各部门负责人飞抵杭州,与赛事组委会开了好几个专项会议。昨天下午,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先生也参加了会议,近三个小时,杭州方面汇报了赛事筹备进程,会后马库连连给杭州点赞。

  世界最顶尖的游泳选手将齐聚杭州

  今年2月初,国际泳联一行已经来过杭州,6周之后再次齐聚钱塘江畔。据悉,上周六、日,开了几场涉及市场开发、后勤接待保障等方面的专项会议,昨天下午与会的人更多,所属的部门也更全面,可以说是一次全方位的筹备协调会。

  马库表示,国际泳联209个会员国家(地区)此前初定的800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可能要增加至千人,届时世界最顶尖的游泳选手将齐聚杭州,“目前看来90%的场地建设和筹备工作都在顺利进展中,杭州这边的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各方都给予了充分的支持,感谢大家。”

  世游赛的办赛组织是一项十分庞大繁复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协调合作,尤其是针对运动员、教练员的后勤保障工作要求细致,运动员所吃的餐食把关尤其严格。据赛事组委会具体项目负责人透露,细到交通、住宿、医疗保障等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还安排了专人对接;比赛、热身及训练场地的建设也在推进中。

  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及世界游泳大会将于12月举行,组委会表示,本届赛事开幕式会坚持节俭原则,要体现“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近10天时间里,向全世界展现一个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

  国际泳联执行主任是孙杨的忘年交

  会议中,马库先生认真听取了杭州方面各部门的进展解说,还把各方提出的问题记录在案,以求在最短时间内给予回复并解决。

  会后,我和马库先生简单交谈了一番,听说是杭州本地媒体,他很友善:“孙杨来自杭州,游泳是杭州的标签,我相信杭州一定会举办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到时候会有很多的电视转播以及来自全世界的观众。”马库说,这次杭州要举办的不仅仅是世游赛,还有世界游泳大会、各种展览以及盛大的颁奖典礼,“上一届温莎短池世锦赛有162个国家参加,我希望会有更多的国家和选手来到杭州。”

  马库和孙杨这对“忘年交”每次见面都聊得很开心,“我和孙杨会面了很多次,他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相信会有世界各地的粉丝来杭州欣赏孙杨的比赛。”孙杨的冠军墙上,还缺一枚世游赛(25米)的金牌,这回在家门口有望实现“金满贯”了。

  马库还是个杭州迷,每次来,他都要拍很多照片发给朋友们当起了推介使者,“我就拍那些高楼大厦,他们都说,这里和纽约很像啊。我告诉他们这是杭州。这里有漂亮的西湖,还有丝绸、龙井茶,让我们一同期待世界友人来到杭州。”


标签:游泳选手;杭州;国际泳联;忘年交;世界游泳锦标赛;泳联;世游赛;赛事组委会;最高规格;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