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只有两杆35岁的老枪能开火 四不象的广厦怎么可能赢球
2018-03-22 00:06: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CBA季后赛1/4决赛,深圳马可波罗胜浙江广厦控股。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最近在网络上颇红的综艺节目《热血街舞团》里,嘉宾王嘉尔提出了“看选手的表现,要看他‘饿不饿’”的理论,成为时下一个流行的梗,其实简单来说就是欲望的问题。把这个理论放到昨晚,广厦男篮客场挑战深圳男篮的CBA季后赛1/4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很明显,广厦男篮没有对手那么“饿”,结果就是95∶100被深圳男篮击败,大比分被扳成了2∶2,广厦被拖入了最后的决战。

  前三轮比赛,广厦男篮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拼到了最后一分钟。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广厦男篮开局就陷入了被动,第一节比赛就落后了对方14分,虽然也曾奋力追赶,一度反超,但是基本被对手牵着鼻子走。整场比赛看不出广厦男篮的“饥饿感”,反倒是背水一战的深圳男篮杀红了眼,全面爆发。

  以往广厦主帅李春江总是会在赛后更衣室里做一下总结分析,但是昨晚比赛结束后,广厦男篮的更衣室鸦雀无声,李春江在赛后发布会上连失利的原因都没有细说,只是表示要:“好好回去总结。”

  不过他还是和浙江在线记者感叹,问题出在球队自己身上,导致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开局你就不投入,你自己给别人的机会,这还有什么好说的,就是把比赛想得太简单,你有什么能力去这么玩。”

  也许是率先拿到赛点,打进半决赛的目标就在眼前,广厦这支年轻人居多的球队出现了急躁。以往李春江一直在强调的球队心态,在季后赛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出现了问题。

  广厦全队上下,只有砍下21分的林志杰和拿到17分、投进五个三分球的博洛西斯,两位35岁以上的老将发挥正常,以福特森为首的其他球员完全迷失。

  作为球队的顶梁柱,福特森三分球9投0中,还送出了5次失误。胡金秋拿到14分,但是其中8分是在比赛一开始得到的,之后的比赛他就如同消失一般,其他国内球员没有一个人得分上双。

  反观深圳男篮,除了两名外援,李慕豪、沈梓捷、郭晓鹏,内外线全面开花,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还记得这一轮比赛第一场广厦在客场险胜深圳男篮时,依靠的是“群狼战术”,国内球员拿到75分而对方国内球员无一上双。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第一场的反转,深圳男篮是用了广厦的方式击败了广厦,而把比赛想得过于简单的广厦男篮,毫无还手之力。

  正如李春江所说的,年轻球员居多的广厦男篮还没有能力和资本去“玩”。所幸这一轮比赛还没有结束,3月24日本周六,广厦男篮将回到主场和深圳男篮进行最后一场生死大战。

标签:广厦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